丰田中国公益战略升级 “丰蜜行动” 推动公益品牌化创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3





  企业做“公益”是该低调?还是该高调?一直是坊间津津乐道而又争论不休的话题。

  有人说,做公益不是作秀,应该保持低调、默默奉献,坚持做下去…

  也有人说,做公益应该高调说出来,放大正能量,才能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

  貌似各有各得道理,总之能做到“不忘初心”就好。

  对于这个问题,一直埋头坚守企业公民责任的丰田似乎更有发言权。

  “我们也做了很久的探索和尝试,从最开始的自己做,到联合相关人士一起做,再到努力拉入更多热爱公益的广大志愿者,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公益绝不是一个企业一些人闷头努力就可以的,必须把更多的人一起卷进来才更有效。”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在宣布丰田在华推出公益品牌“丰蜜行动”时如是说。

  在企业界,丰田给外界的印象一直是一个低调内敛、严谨务实、埋头做事儿的形象,造车是如此,做公益也是如此,用老话说就是“做好事儿不留名”。

  而丰田中国刚刚推出的公益品牌“丰蜜行动”,标志着丰田在华公益事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那就是从“公益事业践行者”到“公益生态推动者”的升级,也就是董长征提到的从“自己做”到“把更多的人一起卷进来”。

  28年植树、18年育人、12年助学、10年交通安全宣传…尽管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投身于诸多公益行动,但是丰田在对公益事业的复盘中依然有着清醒的认识:“不管投入多少,一个企业的能力终究太有限,而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也给我们提供了带动更多人一起做公益的便利条件”。正是基于这一认知和判断以及超越自我的企业社会责任感,才让丰田在公益战略上放下了“行胜于言”的包袱,更加投入地做下去,更加响亮地喊出来,或许这正是丰田推出“丰蜜行动”这一公益品牌的原因所在。

  对于“丰蜜行动”这一企业公益品牌,丰田人有着自己的解读:“丰”即“丰田公益”,“蜜”即“甜蜜果实”,也就是丰田公益酿造出的甜蜜果实。在全新公益品牌之下,丰田不但自己要像小蜜蜂一样通过勤勤恳恳的努力为中国社会的发展真正做出一些贡献,同时希望公益受助对象以及公益传播受众能够能成为一批又一批的小蜜蜂反哺、助力社会,一起酿造更多的甜蜜果实。

  事实上,丰田在中国的公益行动已经开展近30年,各个项目正在不断开花结果。

  丰田一年一度的植树活动,已经让丰宁这个“防沙漠化最前线”广为人知。18年以来,丰田在丰宁植树治沙项目中已经累计直接投入资金4200万元,植树超过550万棵,绿化总面积超过5万亩。这18年的贡献积累,使得丰宁地区乃至北京周边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时间沉淀出的甘甜必将越酿越浓。

  人才培养方面,从1990年至今28年以来,丰田累计向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累计援助金额超过1.3亿元人民币,累计培养出近3.3万名优秀中高级技能型人才。此外,丰田助学金项目2005年设立,到2023年最后一批学生毕业,将累计投入超过8700万元,帮助近3000名中西部清贫学子实现大学梦。

  就像蜜蜂采蜜过程中传播花粉一样,丰田中国的育人计划不但给予了祖国的花朵更多的机会,让他们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同时成为正能量的传递使者,影响更多人参与其中,分享这难能可贵的甜蜜果实。

  此外,交通安全也是丰田在中国努力践行的公益项目。安全是基于一个车企最根本、最核心的社会责任,更需要坚守并传递给更多人,营造安守如蜜的交通环境。包括在各大城市长期举办各种类型的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在内,丰田多年来不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公众交通安全意识。

  对于推出“丰蜜行动”,董长征进一步表示:“对于丰田而言,公益事业不只是慈善公益的概念,更是对中国的一种情感表达,是丰田在华发展整体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丰蜜行动’既总结了我们现阶段公益事业的战略思考与实施内容,同时也蕴涵着我们对未来的愿景与期待。”

  公益是一种行动,但仅仅一个人乃至一个企业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

  公益更应该是一个开放的生态,以一个鲜明的品牌和主张去感染更多人、鼓舞更多人、动员更多人,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才能酿造更多甜蜜的公益果实。

  转自:东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匹克坚持国际品牌策略 助力公益事业

      匹克坚持国际品牌策略 助力公益事业

      “产品不断创新迭代,正是匹克自创立品牌之初起就一直注重的。”许志华表示,“在未来,匹克仍会不忘初心,坚持自主创新、技术创新,将为普通运动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提供优良运动装备视为重要目标和使命。”
      2017-08-08
    • 国货信心亟待提升 中国品牌声誉传播更需加力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消费者对消费品的需求也经历了从量到质的快速转变,消费升级已然到来。然而,近年来我们看到,从对日本智能马桶的抢购,再到如今各式各样的海淘,无不显示出中国消费者对...
      2017-03-22
    • 夯实质量 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制造业的生命在于质量。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2017-03-23
    • 展现中国品牌的微笑曲线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这样一个数据值得深思:中国工业产品有220多种产量世界第一,但是自有品牌在世界100强品牌当中只占一个。对比之下,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言而喻。
      2017-03-23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