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线上的东风天龙 多年磨练成就王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6





  近日,在卡车圈内影响很大的第二季重卡爬坡大赛顺利结束,多个品牌车型产品相互比拼、一较高低。在最终的成绩公示里可以看到,排位靠前的车型产品多为市场主流产品,前十名中东风天龙旗舰占据4席,涵盖480、520、560马力等不同马力车型产品,其他品牌产品紧随其后分别占据2席、1席不等。

dongfengtianlong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不难看出,作为进藏运输物质的主线路,青藏公路上跑运输的卡车很多,而在这些卡车中东风天龙车型产品占据一半份额。具体到此次爬坡比赛,东风天龙旗舰成为冠军车型也在情理之中。


  经过多年耕耘,东风商用车在西北多个省份均为销量之王。近年来,物流行业快速发展,大马力成为国内重卡的技术升级趋势,东风天龙旗舰大马力车型更是马力争霸赛中的“佼佼者”。而在比赛现场,来来往往的运输卡车很多,记者仔细观察过往车辆,涵盖了国内主流厂家的大多数车型产品。而东风商用车旗下产品在该市场占比较多,也反映了其服务网络布局、维修配件等售后服务能力的强大。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车辆的高出勤率和高效率,东风商用车不仅从质量上下苦功,更将售后服务做到了极致。在产品方面,东风商用车通过车辆舒适性的提高、底盘的重新布局、发动机与变速箱重新匹配,逐步形成了相应的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细分。在售后服务方面,东风商用车几年前就开始从维修方法入手,完善天龙产品体系化维修诊断基准,提高服务站的业务能力,力争以最短的时间帮助客户做出最准确的判断。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商用车推出“东风阳光服务承诺”:服务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为用户服务;用户的来人、来函、来电在24小时内得到及时处理和反馈;用户的质量保修及紧急调件在24小时内得到落实;用户的故障救援,从接到信息开始24小时内技术服务人员到达现场(边远地区除外)。


  用户的感受并非空穴来风,据了解,天龙旗舰2018款结合用户使用过程中的各项反馈,不仅在动力上有所提升,还通过差异化配置方案推出了多种配置车型,并且依靠车身优化大大降低了自重,多方面的升级提供给用户近乎完美的体验感受。


  首先,天龙旗舰紧贴市场需求,强大内“芯”。2018款旗舰共有3款发动机可选,分别是东风康明斯ISZ520、ISZ560和雷诺dCi450马力发动机。最大马力提升至560马力,最大扭矩提升5%,低速扭矩提升400N·m,起步超车更有劲。经济车速提升10km/h,每年多跑1.5万公里。


  其次,车桥采用最新的东风德纳TD440车桥。DDAC-TD440双联桥可选装轮间差速锁,并标配免维护轮端,延长了保养周期,降低后期维护成本,道路适应性更强。搭配采埃孚16挡手动变速器,更加适应高效物流运输。(王怡琳)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 雷士联手京东打造泛家居品牌“东东”

    “设享WE来”雷士照明&京东战略合作暨“东东”品牌上市发布会日前在广州CATWALK玻璃房举行。“东东”是雷士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推出的专属于年轻人的泛家居品牌
    2017-03-21
  • 金六福酒产品创新与品牌文化双轮驱动

    多年的市场耕耘和品牌积淀,让金六福酒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一度斩获“工信部中国品牌力指数白酒榜桂冠”“中国白酒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华婚宴用酒首选品牌”等荣誉称号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