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加快走出去步伐 高质量优服务拓展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5





  近日,在第五届中国家电电子(拉美)品牌展和第一届阿根廷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中国品牌格兰仕全系列智能产品广受欢迎,拉美品牌商、代理商和零售商纷纷前来洽谈合作,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大放异彩。


  格兰仕电器进入巴西、阿根廷等拉美市场已经超过20年,过去主要以高质量的产品服务海外市场,近几年,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格兰仕加快了与参与国家和地区企业的合作,推进自主品牌的国际化,以属地化人才、针对性产品推进本土化经营。


  “‘走出去’面临的第一道坎就是从贴牌出口到自主品牌出口。”格兰仕集团总裁梁昭贤感叹,这个过程太难了,尽管全球卖场各色品牌的微波炉中很多都是格兰仕贴牌生产的,但由于没有自主品牌,企业的对外合作一直不顺。


  品牌“走出去”必须攻克高地。北美市场是全球品牌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格兰仕从租赁、收购当地区域性品牌开始,在北美市场站住了脚跟。一边租赁当地的知名品牌,一边通过当地主流零售渠道推广自主品牌,属地化品牌结合属地化经营团队,让格兰仕品牌产品打破了壁垒,与当地主流文化、消费理念相融合。


  “格兰仕一直坚持走诚信之路。”梁昭贤说。不久前,格兰仕3000台自主品牌微波炉发往欧洲,由于中间环节耽搁,海运预计会比约定时间晚5天。格兰仕当机立断,全部空运!一台微波炉13公斤,空运费相当于5台微波炉的销售价。格兰仕的守信赢得对方尊重,也打开了一片市场。


  在格兰仕厂区,有全球第一条微波炉智能化生产线,有全球第一条电蒸炉自动化整机及自动化腔体生产线……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格兰仕强化智能制造和自主创新,加快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格兰仕全球化市场拓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天的格兰仕已在全球10多个国家设立了研发中心和分支机构,品牌已在全球137个国家注册,产品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李刚)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格兰仕的B面:从微波炉大王转型专业精品家电品牌

    格兰仕的B面:从微波炉大王转型专业精品家电品牌

    在一般人的眼中,格兰仕曾有过两大标签符号:微波炉全球大王、家电价格杀手。如果说,以往的符号反映的是格兰仕的A面的话,转型升级、精品制造后则是格兰仕的B面。这或许就是我们应该看到的格兰仕另一面。
    2017-08-08
  • 从做产品到做品牌 格兰仕:一个中国智造的样本

    从做产品到做品牌 格兰仕:一个中国智造的样本

    一直以来,中国制造与廉价划上等号,但今天的格兰仕已经在向国际高标准的制造看齐。这个高标准不仅仅是建设全球先进的自动装配线技术,更是从研发到生产制造理念上向全球最高标准看齐。
    2017-09-18
  • 波司登:在高质量发展中树立中国品牌自信

    2018年新春伊始,在有着“世界的路口”之称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来自中国的波司登发布了一组浓郁热烈的“中国风”拜年海报,向全世界送上了新年祝福。
    2018-03-15
  • 中国品牌发展:高质量与国际化并重

    中国品牌发展:高质量与国际化并重

    近年来,国际化日益成为中国企业的新风尚。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国内企业大批“出海”,在重视产品质量的同时也日渐开始注重产品的品牌。
    2018-03-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