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制药以品牌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8





  品牌高端化是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鲁南制药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以提升产品竞争力。


  近几年,鲁南制药先后入选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排行榜、中国品牌百强榜、山东百年品牌培育工程重点企业、山东省重点培育国际自主品牌企业名单,荣登“2018年度山东省制造业百家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和“2018年度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品牌价值50强”榜单,品牌价值达70.08亿元。可以说,鲁南制药每一次跃升都离不开其对品牌的坚守。


  树立品牌良好口碑


  “我一直都在,但我不打扰你,直到你需要我们的时候。”24小时服务是鲁南制药客服中心的承诺,这在国内药企中非常少见。


  这句话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晚上十点,上海的老奶奶打电话为老伴咨询用药剂量问题,鲁南制药的客服小姑娘不仅介绍了用法用量,还叮嘱老奶奶要注意对病人的护理技巧和心理宽慰;北京的胡先生心力交瘁,急需鲁南制药的某种抗菌药,但医院暂时缺货,附近药店也没有此产品的销售,他一个电话打过来,鲁南制药客服中心负责人齐凤云立即协调解决……


  客服中心是在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的要求下,新设的一个部门。张贵民对这个部门的要求是要做到良心、负责、专业。张贵民说:“设立这个部门,就是为了深耕市场,向服务要效益。”


  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鲁南制药对除注射剂、麻醉剂之外的其他药品,在包装盒及说明书上增加了产品二维码及24小时客服电话。消费者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包装盒上的二维码,打开图例中的页面信息,任意点击其中一项图标,即可详细了解该产品的用药及企业相关信息。如遇到用药疑惑,消费者可点击浮动的“在线咨询”窗口与客服中心进行交流,或者直接点击“客服热线”实现语音通话。消费者也可以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进行详细咨询。患者投诉的相关内容还会直接反馈到生产和研发环节,以推动相关产品的持续研发。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不断钻研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恪守质量的制度,让鲁南制药的每一盒产品上都写上了“良心”二字。


  优秀的产品源自设计。鲁南制药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重视质量管理和生产过程控制,把科学管理融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全过程,不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积极践行卓越绩效管理,以产品质量锻造品牌,以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竞争力。


  此外,鲁南制药还视社会责任为己任,为社会上400多名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岗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学习机会,并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示范单位名单;与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发起建立“鲁南制药用爱解冻”专项基金活动,为ALS患者(渐冻人)免费提供药物;扶危济困,捐助1000多名贫困大学生;积极参与贫困山区打井修路、抗震救灾等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超1亿元……


  为了让脉管炎患者能够用上药,鲁南制药不顾原料价格暴涨,一直坚持脉络舒通的生产供应,公司每年因此亏损7500万元。在集团下属的新时代药业建设之初,秉持“宁让企业亏,不让温河浑”的环保理念,鲁南制药专门引进环保人才,建立了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中心,投入重金,保证排放的污水达到国家A级标准。


  2003年“非典”时期,金银花、板蓝根价格暴涨,有人出主意抛售库存药材,大赚一笔,但鲁南制药不为所动,同时加紧生产“非典”急需药品,筹集价值100万元的中药材,专车驰援北京……


  多元整合宣传途径


  品牌是企业创新环节的末端,也是消费者接触企业的前端。如何让鲁南制药的产品更好地服务于患者?对此,张贵民的回答是:要创新。“在鲁南制药,不变的是50年形成的鲁南精神以及做事业的情怀,变的是战术打法上的顺势而为。” 他说。


  早在1990年,鲁南制药就在热播剧《渴望》播放时段投放银黄口服液广告,以广告投放宣传品牌。


  2017年以来,鲁南制药加速品牌战略,力行高端品牌策略,独家冠名央视财经频道《职场健康课》、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身体健康》栏目,冠名“二十四节气”主题公益广告,并成为“CCTV健康公益伙伴”,入选“好品山东”区域品牌展播集群和国家品牌计划。在广告宣传上,从最初强势登陆重点城市核心路段媒体,到全面立体式品牌宣传覆盖山东省高速各大交通主干线、重点地段及山东航空机舱等区域,再到亮相高铁站,鲁南制药借助媒体平台为广大消费者呈现品牌的活力与生命力。


  在企业形象宣传和渠道伙伴合作上,鲁南制药联合新浪微博、今日头条、39健康网、家庭医生在线等,共同运营产品专区;和一线媒体资源、创意公司、各领域垂直APP保持良好关系,提升鲁南制药的大品牌高度,实现了鲁南制药品牌及OTC产品的高端市场认可;积极支持2017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走进全国高校,面向年轻群体宣传品牌形象。


  在微信等社交平台崛起、催生众多自媒体时代,“鲁南制药集团”微信公众号作为公司的宣传主阵地,秉承“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宗旨,以“创新引领,服务推动”的工作方针为指导,向大众普及健康知识,宣传“治未病”的健康生活理念,传递正向、积极的鲁南制药企业形象。(记者 廖亮)


  转自:中国医药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鲁南制药集团获评“好品山东”品牌企业

    日前,山东省经信委公布“好品山东”品牌企业名单,共有44家品牌企业入围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企业名单,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榜。
    2017-05-16
  • 鲁南制药品牌价值何以超过50亿元?

    鲁南制药品牌价值何以超过50亿元?

    前不久,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山东省品牌价值榜单,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品牌强度为897,品牌价值50 87亿元。
    2018-09-25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