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铸就六十载 回归上汽自主阵营跃进一跃而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9





  11月8日,在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厂区内,2019款跃进系列产品隆重发布。同时,基于上汽C2B创新模式的跃进智能选配平台“喜跃汇”成功上线,首开国内轻卡智能化个性定制生产销售的先河。


  作为中国轻卡第一品牌,跃进已走过了60年的历程。2016年底,跃进业务进入上汽集团自主阵营后,成为上汽集团战略的核心业务。在上汽“新四化”(即: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指引下,上汽集团不断加大对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在研发上的投入,两年来已累计投入15亿元用于跃进产品的改进和技术创新,这为加快跃进复兴步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光辉的历史


  1958年3月10日,南汽成功制造出我国第一辆轻型载货汽车,由国家定名为跃进牌汽车。从此,跃进汽车成为国内汽车制造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跃进品牌栉风沐雨60年,亲历了中国轻型商用车从孕育到诞生,从开创到形成产业体系的完整过程,凝聚了几代汽车人的情感和追求。跃进作为南汽的自主品牌,产品包括轻型载货汽车及其底盘、客车及其底盘、专用车、越野车、重型车等,品种多达500余种。跃进品牌多次荣获“全国商用车10大品牌”、“服务、质量、信誉、消费者可信产品”、“消费者信赖的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并于2004年6月28日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跃进是承载着中国汽车光荣与使命的品牌,由它开始逐步形成的国内轻型卡车制造体系、积累的轻卡研发和管理经验,以及人文和历史的积淀,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过程中一笔重要的财富。


  回归自主 焕然一新


  2016年年底,上汽集团发布消息,将跃进品牌从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剥离,融入上汽集团,成为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在集团统一战略部署下全盘运营跃进品牌。至此,跃进新的历史时期复兴之路就此开启。


  两年时间内,借助上汽集团管理体系优势以及资金、技术和人才的全方位支持,跃进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今年1月,跃进迎来开门红,当月销售4268辆,增速50%,为全年实现4.5万辆销售目标奠定了基础。跃进通过对细分市场和用户使用习惯的分析研究,引入上汽现金CVDP流程,有计划、按步骤地对原有车型外观、配置和内饰等进行创新优化。各个改款的车型被市场认可的程度明显提升。同时,一个覆盖全国50站规模的“国五升级不加价”产品品鉴活动全面铺开,跃进以实力体验重拾用户信心,品牌活力得以焕新。


  6月27日,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在上海南浦大桥下,对外发布了国内首辆新能源互联网轻卡产品。据悉,2018年,智能网联新能源轻卡已经开始陆续交付客户。另外,跃进还紧紧锁定物流业的发展,把专用作业、物流城配和冷链运输,视为轻型高端商用车下一轮发展的战略机会,产品开发、产品策略紧紧围绕这些目标用户展开。在6月27日的发布会上,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对外宣布,2020年跃进要全面实现年产销10万辆的目标。


  时隔仅仅四个月,11月8日在跃进的“出生地”南京,又再次高调发布全面技术升级的2019款产品,同时将基于上汽C2B模式的大规模个性定制化智能选配平台成功上线。包括国六产品在内,上汽跃进将柴油、汽油动力,新能源产品同步推进,所有产品均可配装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等高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营销平台的“组合拳”为跃进决战市场、争回商用车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做好了充分准备。


  升级换代 集前沿技术于一身


  作为跃进品牌在上汽集团战略、技术、资源支持下的阶段性成果,本次发布的2019款系列产品通过全新动力、全新架构、全新装备、全新工艺、全新品质、全新体验和全新服务7个方面实现用户价值的全面提升,以更优的产品品质和更周到的服务为用户创造全新价值。


  集前沿科技于一身,集高品质和高智能化于一体,是对跃进品牌2019款产品最好的诠释。2019款产品除了可配装7款涵盖汽柴油的高性能国五、国六发动机外,在变速器应用上,也首次将马瑞利第5代电控液技术的6挡手自一体AMT变速器和法士特10挡变速器批量应用在新品轻卡上。


  品质方面,基于上汽集团CVDP产品开发流程;凭借新建的全封闭五序高速自动冲压线、全新数字化绿色环保涂装车间及完全实现智能化加工生产的车桥车间,跃进2019款产品的安全性、环保性,以及整车工艺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实现了可媲美乘用车的品质打造。


  智能化方面,新品配备电动空调、TFT仪表、胎压监测等多项智能化配置,并通过远程寻车、远程升级、远程诊断、车队管理、工程师在线、数据服务、客户论坛7大智能网联功能的实现,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2019款产品是跃进充分针对市场痛点,深度贴合用户需求,全面应用上汽集团多项核心技术的产物。基于跃进品牌60年的积淀,2019款产品也成为了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在上汽集团全面指导下,以全新形象展示全新力量的有力佐证。


  “喜跃汇”上线 实现C2B智能化定制


  智能化是当前影响各行各业的一大主流发展趋势,卡车行业也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转变。


  本次发布会的另一重磅主角就是基于C2B创新模式的跃进智能选配平台“喜跃汇”。该平台结合轻卡用户实际用车场景以及不同用户的个性喜好等,通过物流公司、主机厂、货主、运营商、经销商、服务商等诸多利益相关方的深度联结,创建了可以帮助用户随时随地选车,选择更适合车型的购车平台。


  通过该平台,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实时线上个性选车、线上下单、线上实时了解造车进度、线下提车的最便捷服务,既省时省力,又能带来更优的购车体验。在线的定制化服务可有效缩短产品的交付周期,提升产品开发能力,快速导入新产品,并同时降低潜在的质量风险,提升企业自身的品牌价值。可以说,智能选配平台打破了以往单纯产品或服务输出为导向的传统定势,为轻卡行业创建了多方交互、深度定制、跨界融合的全新合作生态。


  跃进2019款系列产品通过底盘平台化、功能模块化、配置柔性化和配置多样化的实现,可形成4万种产品组合的选择搭配。而智能选配平台正是用户能够在如此丰富的车型配置组合中,实现个性化选购的得力助手。


  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浦玉山表示,跃进智能选配平台的上线,使国内轻卡行业首次实现了C2B智能化定制,引领了轻卡行业智能化发展,是实施上汽集团C2B个性智能定制化战略的又一个成功举措。


  国六动力 环保卫士


  为更好推动卡车行业排放标准不断升级,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速部署跃进品牌国六标准系列产品和二代新能源轻卡的研发。本次发布会,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除了带来新能源系列新品外,还展示了代表国内最高排放标准的国六动力链总成。


  其中,上汽动力SC28R和SC4H两款国六动力产品均由上汽联合全球顶尖咨询机构AVL,欧美后处理公司巴斯夫、康宁、博世等共同开发打造而成。高端品质、成熟可靠、省油节能是两款产品的共同特点。上汽动力SC28R产品采用博世第三代高压共轨系统、国际品牌博格华纳电控VGT增压器,可实现低速扭矩、最大扭矩提升10%,通过更快的发动机动态响应速度,提高整车的操控性。上汽动力SC4H产品则是一款可达4.3L大排量的强劲高效动力,搭载该动力的轻卡产品具备极强的拉货能力,不仅拉得多,而且跑得快,效率可提升20%。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国六动力产品在设计之初,均完成了30000小时发动机台架试验、300万公里道路耐久试验,充分保证了产品的可靠耐用性。


  国六排放标准作为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也是各车企市场发力的又一起点,跃进正在以实际行动引领行业排放升级,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记者 姚会法)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