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勤集团:打造自主高端轮胎品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0





  日前,山东济宁召开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在观摩的56个项目中评选出了十佳项目,华勤橡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年产120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轿车轮胎项目位列榜首。


  “该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优选项目,总投资35.3亿元,经过一年半的建设,目前密炼机、成型机、硫化机等轮胎生产设备已安装完毕,进入调试阶段。”该集团副总经理周勇介绍说,项目达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84亿元、利税20亿元,将为打造我国自主顶级轮胎品牌奠定基础。


  与世界强企联手


  “在华勤集团的发展中,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毫不动摇坚持强强联合、开放发展;毫不动摇坚持打造民族自主品牌。”华勤集团党委书记牛宜顺说,过去15年,华勤集团坚持开放引领、强强合作的理念,以招大引强实现做大做强,先后与意大利倍耐力、德国大陆、比利时贝卡尔特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强强联合,走出了一条借外力强内力、靠开放促裂变、以股权换发展的成功路子。


  据了解,华勤集团与倍耐力早在2005年就开始合资合作。倍耐力在兖州累计投资超过15亿欧元,涉及卡车胎、轿车胎、摩托车胎及钢丝帘线业务,倍耐力兖州工厂是全球最先进的工厂之一,专注于高性能轮胎的生产。今年8月3日,华勤集团与倍耐力再次签署协议,双方组建新的合资公司,打造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智能制造轿车轮胎基地。


  为了聚集各类创新要素,华勤集团投资12亿元实施华勤橡胶科技中心项目,从国外顶级设备厂家引进六分力试验机、高速均匀性试验机等各类检测、研发设备,建设轮胎新产品研发中心、新材料研发测试中心和轮胎测试中心。


  铸高端自主品牌


  “山东是中国第一轮胎大省,但一个很现实的情况是,价格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轿车的原厂配套轮胎当中,没有中国自主轮胎品牌的身影。”华勤集团副总经理王孝栋表示,华勤集团要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进程中,勇敢承担起“打造高端自主轮胎品牌,让世界重新认识山东轮胎”的历史使命。


  从2014年开始,华勤集团加大了对自主品牌的投资力度,累计投资近百亿元建设高性能卡客车轮胎项目和中高端乘用车轮胎项目。其先期投产的“陆通”品牌卡客车轮胎进入市场后,仅用1年时间,产销量就跻身国内替换市场前三名。


  今年1月22日,“陆通”品牌的第一条高性能子午线乘用车轮胎正式下线。经权威机构按照欧洲轮胎标签法测试,轮胎的滚动阻力、湿地抓地力、噪音等技术指标远远优于目前中国自主品牌轮胎的最好水平,与国际顶级产品旗鼓相当。


  王孝栋表示,“陆通”轮胎的使命,就是借助国际品牌技术背景和本土化优势,完成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跨越,实现高端自主品牌轮胎的“中国梦”。


  引领新旧动能转换


  面对中国本土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2017年4月,华勤集团在高性能轮胎领域再度发力,引入意大利倍耐力工业4.0智能制造轮胎生产线,新上神州轮胎年产120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轿车轮胎项目。


  “该项目围绕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舒适操控、安全耐用的行业发展趋势,并结合中国道路运输实际和项目自身工艺路线要求,与国际顶级设备厂商联合开发完成。”周勇说,项目全部采用高效率、低能耗、定制化的高端专用设备和先进适用技术,可根据市场需求生产高端运动性轮胎、超低滚动阻力轮胎、智能轮胎等多种产品,满足奥迪、宝马、奔驰等国际顶尖汽车制造商对轮胎的需求。


  华勤集团研发总监贺振兴介绍,该项目主要产品前期均进行了全方位测试和试生产,按照欧洲轮胎标签法的测试方法,项目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具有突出的先进性、适用性、实用性,可与国外顶级产品媲美,填补了国内轮胎行业的空白,代表了国内中高端轮胎的最高水平。


  “该项目的建设拉开了华勤集团第三次创业序幕,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周勇强调,该项目不但引领了中国轮胎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还能让中国这个最大的轮胎生产国真正拥有自己的高端轮胎。(刘海军)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三角集团打造全球化轮胎品牌

    三角集团始终把建设全球化轮胎品牌作为发展的重点,深化与全球市场伙伴的合作,构建全球市场营销体系,实现了产品系列化、品牌化及市场的全球化。
    2017-07-06
  • 三角轮胎:走专业化道路 致力品牌建设

    三角轮胎:走专业化道路 致力品牌建设

    6月28日,以“推进全球品牌战略,开创未来新的征程,呵护地球人类家园”为主题的三角集团、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品牌峰会”在山东省威海举办。
    2017-07-19
  • 玲珑轮胎:让品牌

    玲珑轮胎:让品牌"走出去"

    一直以“中国轮胎出口第一品牌”示人的玲珑轮胎公司,继率行业之先抢占出口先机之后,又从人才、研发、品牌、营销、制造、合作等方面入手,开启了全方位国际化的新征程,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轮胎企业。
    2017-07-30
  • 双星轮胎凭借其品牌力获得华谱奖

    8月8日,第十一届中国品牌节在北京顺义举办。双星轮胎凭借其品牌力获得华谱奖,成为轮胎行业唯一获此荣誉的企业。
    2017-08-22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