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主导制定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0





  记者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获悉,由中国主导制定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ISO 20671:2019《品牌评价 基础和原则》已于近期正式发布。


  该项国际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成立以来制定发布的第一项国际标准,是我国品牌领域国际标准化的重大突破。该标准作为品牌评价的主标准,规定了品牌评价的基础和原则,明确了品牌评价过程的整体框架,是中国、美国、德国共同创新的品牌价值“五要素”(质量要素、服务要素、创新要素、有形要素、无形要素)发展理论的重大成果。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主席顾问组主席刘平均指出,品牌评价国际标准融合了品牌价值发展理论和市场营销理论,对于生产者、销售者、消费者、咨询服务机构、品牌价值评价机构开展品牌培育、促进品牌价值提升、发挥品牌引领消费作用、拓展营销市场具有重要作用,对于世界各国的品牌发展战略也将具有指导意义。


  据悉,我国一直积极参与国际品牌标准的制定工作。2014年1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批准成立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289),中国担任秘书国。同年6月,我国明确提出建立“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遵循“名牌要在市场竞争中产生,名牌最终要被消费者认可”的基本准则,2013年以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已连续多年开展公益性品牌价值评价发布工作。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我国逐步形成了“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品牌评价发布机制。目前,已有20余项品牌评价相关的国家标准颁布实施,建立了中国品牌分类评价发布体系。2015年3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以ISO/TC 289秘书处承担单位和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的身份,提交《品牌评价 基础和原则》提案,成立由我国和奥地利专家牵头的工作组。经过4年努力,历经6次工作组会议和4次全体会议,该国际标准于2019年3月正式发布。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国际标准将对推动ISO品牌评价国际标准体系的建立,提高我国在品牌评价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何可)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