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再加力 厨卫电器行业"老品牌"帅康焕发新生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07





  日前,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厨卫电器行业“老品牌”帅康以403.9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榜单。据悉,这是帅康自2008年以来连续12年入选此榜。


  成立于1984年的帅康从推出第一台深吸式油烟机开始,一直引领着中国厨电业的发展,目前已掌握500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先后荣获红点奖等国际大奖。2018年,在整体厨电市场遇冷之际,帅康销售收入却增长了近20%。是什么让这个“老品牌”在厨电市场竞争激烈、需求接近饱和的情况下销售收入实现逆势增长?


  “秘诀就是重研发、肯投入。”浙江帅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罗小益说,为了满足现代消费者对厨房健康、智能的新要求,帅康不断加大研发力度,进行技术革新。


  “我们能坚定地走科技创新之路,离不开税收的大力支持。”罗小益坦言道,国家近年来不断加码的减税降费政策,为帅康注入源源不断的研发“活水”,催生着“老品牌”焕发新生机。据罗小益介绍,帅康已连续5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累计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近千万元。同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近4000万元。“2018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标准由50%提升至75%后,企业又因此减少企业所得税约90万元,创新活力被进一步激发。”


  今年,帅康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乡村”号召,打造乡村厨房改造的服务新生态。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推出让帅康如沐春风。“减税降费的力度前所未有。”罗小益算了笔减税账,增值税降率后,按照企业近两年销售平行测算,可减少缴增值税约150万元;企业近半年预计产生留抵税额增量近500万元,预计可享受留抵退税一次性退还300万元。此外,帅康今年因上线新项目,采购设备和模具较多,受益于500万元以内固定资产可一次性抵扣的政策,企业减少资金占用245万元。


  减税降费的红利落袋是推动企业投入研发的硬举措,而纳税服务质效的不断提升则优化了企业营商的软环境。前不久,国家税务总局余姚市税务局获悉,帅康出口一批太阳能水箱、热水器到澳洲,因项目金额大、回款时间长,企业资金周转有压力。该局低塘税务所干部主动上门为公司梳理可做税前抵扣的项目,辅导核算进项税额,及时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企业的316万元退税款3天就到账。“减税降费力度强、企业营商环境优、研发创新力度大,这些为我们在海外竞争增添了实力。”罗小益感慨道。(作者:陈超超 虞雪骐)


  转自:中国税务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 雷士联手京东打造泛家居品牌“东东”

    “设享WE来”雷士照明&京东战略合作暨“东东”品牌上市发布会日前在广州CATWALK玻璃房举行。“东东”是雷士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推出的专属于年轻人的泛家居品牌
    2017-03-21
  • 金六福酒产品创新与品牌文化双轮驱动

    多年的市场耕耘和品牌积淀,让金六福酒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一度斩获“工信部中国品牌力指数白酒榜桂冠”“中国白酒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华婚宴用酒首选品牌”等荣誉称号
    2017-03-21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