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仔癀:传承中医药文化 拓展治疗新领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08





传承中医药文化拓展治疗新领域——片仔癀:临床研究取得积极成果


  中医药作为我们的“国粹”,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至今仍在不断发扬光大,并广为全世界青睐。在中国有1/3的人偏爱中医药。中医药企业进军大健康产业将是回归本质。


  不断创新开拓治疗新领域


  7月16日,片仔癀联合化疗一线治疗晚期结直肠癌免疫指标变化的临床研究成果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发布。陈可冀院士牵头的福建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团队代表作了发言。


  近年来,片仔癀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积极与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三甲医院等进行密切合作,在片仔癀的二次开发、功效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用科学来验证中医药的独特疗效,并取得积极成果。


  为了拓展治疗新领域,片仔癀非常注重创新,近年来组织开展众多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尤其在老药新的临床研究,从“国家863计划等国家研究课题”到“片仔癀国家二次开发支撑计划”。


  据介绍,通过专家和科研团队的共同努力,片仔癀药业积极弘扬中医中药文化,用现代医学方法促进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力求在“传承+创新”中将片仔癀培育成“临床价值大、科学价值强”一流中药大品种。


  用敬畏之心做药


  片仔癀一贯奉行“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传统古训,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制药之根本——药材好,药才好,并结合现代科技,为片仔癀在未来发展中注入新的生命。


  “大健康”是21世纪的重要命题,它围绕着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人的生老病死,是在对生命全过程全面呵护的理念指导下提出的时代全局理念。


  多年来,片仔癀药业继承传统优良工艺,又吸收现代科技手段,始终把高质量的产品奉献给消费者。同时,公司决策层加强企业员工质量知识培训,坚持每年定期进行领导和中层骨干的质量知识培训,让领导和干部懂质量,重视质量,为确保产品质量的提升奠定了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公司坚持加强源头的质量管理,把质量控制和质量改进贯穿在产品研制、制造、检验、销售全过程,让全体员工明确企业的质量主体地位,明确企业负责人和企业成员的不同质量责任,加强了现场质量管理,让每个班组、每个员工都来参与质量保证工作,解决了人人都与质量有关,人人都应当关心、重视质量的问题,在企业形成浓厚的重视质量氛围。


  质量不是检验出来的,是设计和制造出来的,是技术与管理的结晶。公司以全面质量管理为理念,建立起包括上游供应端、中游制造端、下游服务端的质量管理体系,涉及“事前”的产品质量风险控制阶段、“事中”的过程控制阶段和“事后”的质量把关与处理阶段三部分。多年来投入上亿元资金对生产车间和技术中心进行技改,建立了原药材养殖(种植)、原辅料、生产过程、制剂等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引进先进仪器、设备及管理理念,通过CNAS实验室认证,为消费者用药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注重品牌建设


  片仔癀董事长刘建顺说,“片仔癀是良心药,因此每个工序流转都要精确到‘粒’,每一粒成分都要精确到毫克。”他强调,药品企业是良心企业,要坚持做良心药,就离不开每个片仔癀人对质量的坚守。


  在央视《对话》栏目播出的《中医药法》实施特别节目中,片仔癀药业董事长刘建顺向海内外观众展示了片仔癀在云南苗乡建立的三七种植GAP基地。片仔癀通过中药材的质量全程追溯,从而保证药材品质,为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石基础。


  片仔癀人不忘初心的工匠精神成就了片仔癀的品牌价值,在“2019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片仔癀以288.96亿元的品牌价值,高居“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二名。片仔癀董事长刘建顺表示,片仔癀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品牌,因其独特的工艺传承和高优品质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青睐。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改革创新,力争让“老字号”拥有“新内容”、展现“新亮点”、焕发“新优势”,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为中国老字号品牌群体的崛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着“一带一路”持续推进,漳州这个著名侨乡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正迎来重现辉煌的历史机遇。片仔癀乘政策东风,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快产业布局,将“片仔癀”打造成大健康领域的领导品牌。(文/姚挚袈)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片仔癀:用心打造一流品质点亮中国制造

    片仔癀:用心打造一流品质点亮中国制造

    片仔癀药业董事长刘建顺提出,将把握互联网时代的脉搏,把片仔癀打造成大健康产业的航空母舰,依托片仔癀中华老字号的品牌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文优势,推动企业成为现代创新型、服务型的企业。
    2017-12-08
  • 以科技和市场引领 片仔癀赢得资本市场青睐

    以科技和市场引领 片仔癀赢得资本市场青睐

    目前片仔癀市值已过400亿元,近年来还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和“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最受中国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等称号。这些成果的取得是与片仔癀稳进发展战略、不断地创新和优良品牌形象...
    2018-03-14
  • 片仔癀:传承工匠精神 提升品牌价值

    片仔癀:传承工匠精神 提升品牌价值

    讲好品牌故事是每个企业的卓越追求。国务院于去年批准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提倡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
    2018-06-14
  • 片仔癀市场竞争中取得硕果 品牌价值249.03亿元

    片仔癀市场竞争中取得硕果 品牌价值249.03亿元

    在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片仔癀的品牌价值为249 03亿元,在中华老字号品牌中位居第二,逐年提升的品牌价值,印证了中国品牌企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2018-07-10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