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商用车龙擎动力总成品牌武汉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22





  11月1日,2019中国国际商用车展在武汉拉开帷幕。东风商用车以“一切源于可靠”为主题参展,举办了“龙行天下擎动梦想”龙擎动力总成品牌发布会。同时,东风商用车旗下新一代东风天龙、东风天锦概念车及东风天龙KL、KC、东风天锦KR等国六新品一同亮相。


  打造黄金动力组合 全方位保障产品可靠


  记者了解到,此次所发布的“龙擎”动力总成代表了东风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包含了4款发动机(DDi50、DDi75、DDi11、DDi13)以及2款变速器(DT14、DA14)。


  值得一提的是,DDi13发动机是东风商用车全面自主、正向开发的一款产品,采用冷却EGR技术路线、2700bar高压共轨系统、可变截面增压技术以及SWTS专利燃烧技术,动力性、经济性及可靠耐久性等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DA14自动变速器是东风商用车自主研发的第一款重型十四挡AMT变速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以及核心技术,成功打破技术垄断,为提升总成自制化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龙擎动力总成有着一套严谨的开发体系和一支专业化、国际化、创新化的队伍,采用‘高效燃烧、机械效率提升、低排放控制、高可靠性设计、高功率辅助制动、一体化开发’等国际先进技术,同时具备国际先进的制造工艺,全方位保障产品可靠。”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锋表示,除了可靠的产品,在服务保障上,东风商用车完好率中心可对动力总成运营状态实时监控,进行数据分析、反馈、个性化调整,时刻保持发动机良好运行状态;根据客户运营情况制定个性化保养方案,及时提醒客户进站保养,通过以养代修降低故障率。当车辆发生故障时,将严重故障车辆信息推送至呼叫中心,主动提供救援服务。


  不仅如此,东风商用车820家服务站、1200多家服务网点、8000名服务专家7×24小时待命,高密度的网点布局,可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确保服务可靠。


  开启新征程 为自主品牌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自1969年,第一台EQ6100发动机下线,到如今动力总成工厂向动力总成事业部成功转型。50年来,东风商用车在五代发动机开发技术积累的基础上,与300多家合作伙伴不断探索,始终以客户为核心,聚焦客户价值。在此背景之下,龙擎动力总成品牌应运而生。


  蒋学峰表示,龙擎动力总成凝结了东风商用车动力开发的前沿科技成果。未来“龙擎”品牌将全面统领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版块业务,以全新自主技术打造东风系黄金动力链。


  同时,龙擎动力总成品牌的发布,进一步推动了东风商用车由制造型企业向商务型企业的战略转型。如今,龙擎动力总成与“东风天龙、东风天锦”整车品牌、“东风阳光服务”后市场品牌,共同构建三大品牌体系,为打造领先新优势再添基石。


  据介绍,龙擎动力总成品牌旗下的发动机及变速器,在热效率和氮氧化物排放等方面已实现多项技术突破。动力总成的复合化和能源多样化正在成为趋势。在打造绿色中国、构建生态文明的道路上,动力总成事业部将以国六技术升级为契机,借助龙擎动力总成品牌平台,进一步推动新技术研发和应用,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真正做到龙行天下,擎动梦想。


  有数据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东风商用车累计销售中重卡13.72万辆,同比增长5.9%,牵引、载货、工程等品系均有所增长,网络覆盖率也得到快速提升。


  如今,在自主创新战略引领下,龙擎动力总成品牌的发布将开启一段新征程。正如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强所言:“制造业是立国之本,东风商用车将与全球伙伴一起,携手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建设制造强国与品牌强国、中国自主品牌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记者 姚会法)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