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汽车自主品牌驶出加速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07





  "中国已经不再是那个只能批量生产他国创新产品的国家了,中国制造正在转型为中国创造。"英国广播公司拍摄的纪录片《中国创造》发出这样的感叹。


  这些年,中国主要行业领域都在提质增效的路上找到了发展密钥,并涌现出一批具有标杆意义的产品。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汽车工业更是一改国产自主品牌疲软局面。


  广汽传祺就是汽车自主品牌强势崛起的一个代表。广汽传祺打造多个爆款车型,并以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发展速度,刷新了消费者对国产汽车的认知,也刷新了世界对中国汽车的认知。究其原因,广汽传祺始终围绕3个转变布局发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汽车品牌进入高端化时代


  今年,广汽传祺将迎来10周岁生日。有媒体盘点,广汽传祺近两年销量净增长近31万辆。


  2017年,广汽传祺在车市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逆势上扬,全系累计销量达50.86万辆,同比增长37%。不只跑赢整个市场大盘,更跑赢不少合资品牌,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提供了佐证。


  今年1月,广汽传祺品牌的全系销量达61231辆,同比增长32.3%,实现开门红,为70万辆的年产销目标开了好头。


  回首10年,不仅是广汽传祺销量不断攀升的突围之路,更是中国品牌的成长之路。人们已经习惯在SUV排行榜前列看到传祺GS4车型的身影,对于传祺旗舰GS8销量过万,稳居高端大7座SUV销量冠军也不再惊奇。GM8的上市,则意味着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全新时代的到来。


  广汽传祺发展速度和赢利水平均居中国品牌前列,利润贡献度稳居广汽集团各投资企业之首。


  全力开拓美国汽车市场


  广汽传祺在国内大放异彩的同时,在国外市场也收获了众多好评。2018北美车展,广汽传祺携全明星产品亮相,掀起了一股中国汽车热潮,在美国获得热议与好评。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郁俊以"我有一个梦想"开篇,发表了全英文主题演讲,宣布广汽传祺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进入北美市场。


  "10多年来,美国汽车市场没有增加一个新品牌。"一位美国汽车行业分析师说,"准确地说,是没有哪一个品牌经受住了美国市场的考验,在此扎根"。


  "我们今天来到这里,是为了全球汽车产业的繁荣。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一起为共同的梦想努力。我们也真诚期待您能发现我们的远见和务实,以及开放和创新。我们期盼着更多来自国际市场的关注与支持。在进入北美市场的进程中,广汽传祺愿与大家分享更多高品质的汽车产品,共同开创更美好的移动生活。"郁俊在演讲中说。


  目前,广汽传祺已成立硅谷研发中心,底特律研发中心和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也已初具规模。今年,广汽传祺将设立北美销售公司和香港贸易平台,并首度参加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年会。


  广汽传祺决意进入美国市场,将给北美市场乃至全球汽车产业带来新的推动力。继《财富》论坛之后,广汽传祺再一次在国际舞台上收获海外媒体与汽车圈的广泛关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过去外媒对中国汽车业国际化之路的悲观态度。


  构建全球销售服务网络


  短短数年间,广汽传祺从一个年轻的中国品牌,成为一匹自主品牌黑马,靠的是找准4个抓手。


  首先是抓品质。"不管是日程还是销量,甚至是成本,都要为品质让路。"郁俊说,"广汽传祺决不以牺牲产品品质为代价开展市场竞争,谋求短期的高速增长"。


  在生产制造方面,广汽传祺实施严苛的生产全过程质量管控体系,坚持标准化作业,按照"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不良品的原则严控每个工序。


  把控供应链是品质坚守的重要方面。广汽传祺通过全面评价和品质培育,带动供应商提高品质意识。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供应商均为广汽传祺配套。


  其次是抓基础。"做企业就像盖楼,如果一开始基础建得不是很扎实,那么建得越高底下就越会出现裂缝,到最后补这个裂缝要付出的代价可能比投入大得多。"郁俊说。


  对此,广汽传祺积极加强经销商体系建设和梳理,采取"建立规范、形成体系、强化管理、持续改善"等系列措施,持续强化渠道体系建设。


  随着七大营销中心和六大分仓库的正式开业,广汽传祺将进一步提升区域运营能力,提升市场应对效率,为未来百万辆销售目标预建匹配的营销体系。目前,广汽传祺已形成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华中区域和"一带一路"经济带的产能布局。


  第三是抓品牌。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扩大开放的机遇,广汽传祺不断深拓海外市场布局,塑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形象。至今,广汽传祺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


  第四是抓共享。广汽传祺启动了全体员工满意度大调查,旨在构建公司与员工良好的沟通体制。据第三方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去年广汽传祺的员工满意度整体得分为86分,比2016年提升12分,远超中国汽车行业整体水平。


  创世界级中国品牌


  汽车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业不仅要承担起中国品牌崛起的使命,更要担起产业创新的重任,要成为现代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龙头。


  如今,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品牌间的发展分化进一步明显。广汽传祺一进入市场,就采用"高举高打"的战略,瞄准中高端市场。这一定位是基于以下共识:高科技含量、扎实品质以及提供优质服务的中国品牌,才是现今市场以及消费者真正需要的。


  创新是广汽传祺高品质产品输出的有力抓手,更是其打造世界品牌的强势助推器。广汽传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通过创新驱动、构建智能制造体系来实现全产业链的价值最大化,推动自身实现高品质、高效益增长。


  围绕"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目标,广汽传祺正在改变全球市场对中国制造的认知。


  郁俊表示:"站在成立10周年的全新起点上,广汽传祺将围绕'强健体质,持续创新,树立危机意识,深化品牌建设,为广汽传祺新10年奠定坚实基础'的方针,全面开启品牌发展新征程,全力打造世界级中国品牌和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广汽传祺:引领中国品牌向上

    高举高打、步步为营。熟悉传祺的人大都知道,这个土生土长的自主品牌自成立之初开始,就给自己树立了一个“大目标”——要把传祺打造成“世界级第一中国品牌”。
    2017-04-20
  • 爆款频出引领品牌向上 广汽传祺迈入发展新阶段

    爆款频出引领品牌向上 广汽传祺迈入发展新阶段

    从举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到传祺强力反哺广汽集团,成立9年后,广汽传祺在即将实现50万辆销量之际迈入发展新阶段。
    2017-09-13
  • 广汽传祺:书写中国汽车品牌新传奇

    广汽传祺:书写中国汽车品牌新传奇

    作为自主品牌后起之秀,5年来,广汽传祺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产品和品牌高端化。J 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7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广汽传祺产品品质连续5年排名中国品牌第一。
    2017-10-12
  • 广汽传祺争当新时代汽车强国领军者

    广汽传祺争当新时代汽车强国领军者

    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已连续5年位列中国品牌第一。尤其是在今年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广汽传祺前三季度仍实现了累计销量37 6万辆,同比增长46 8%的优异成绩。
    2017-11-22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