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上市,吉利品牌开启符号化品牌进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03





  当极星和领克已在市场上显示出明显的差异化特色后,吉利希望将其基础品牌--吉利品牌也不再只是默默无闻的销量担当。


  2月24日,吉利A级车BMA架构的又一款产品ICON启动5G直播上市发布会,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8万元-12.88万元。同时,吉利还宣布致敬一线抗疫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在今年6月30日之前购买ICON,可以享受终身免费保养。


  10万-15万车型是中国品牌近两年的核心战场,也是合资品牌的销量大本营,吉利如何在这一红海当中再出新意?


  符号一:概念车


  在10万-15万区间内,ICON重新打起了颜值战争。


  得益于BMA架构的高灵活性,ICON打破工艺设计的边界,以全新一代的设计语言,90%高度还原概念车。其将时间符号引入全车的各处细节当中,前大灯造就独特的分体式双远光灯设计,让发光效率直接提升30%,直线可视范围扩展至165m;后尾灯容纳多达118颗灯珠,同时配合全新的光导技术,呈现出更明亮、柔和、均匀的光照质感,让视觉更醒目,让警示作用更强。


  全车多处,多细节的时间符号应用与化用,使ICON显示出一股颇具未来感和先锋性的视觉冲击,在力求俘获年轻消费客群的同时,或将再次开启了中国主流量产车型的“颜值战争”。


  符号二:健康车


  疫情中上市的ICON,成为吉利汽车3.7亿研发“全方位健康汽车”计划的首部量产新车,ICON全系标配中汽研官方CN95认证的真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为汽车戴上了“N95口罩”升级为具备车内病毒隔离防范功能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此外,ICON采用了多项环保材料以及环保工艺,从根源上减少苯、甲醛、病毒等污染物的侵害,真正做到“全车0污染,整车0胶水”。


  目前,吉利汽车研究院已经成立“健康汽车专项项目组”,整合吉利国内外资源,力图开发高环保性、低散发性、无菌化、自洁净的汽车移动空间。


  攻克“车规级CN95空滤“是吉利项目研发的第一个阶段,下一个阶段吉利汽车研究院将与国内外专业医疗机构、科技研发机构合作,开发应用于汽车的抗菌、抑菌、防范病毒的新材料。


  符号三:BMA


  作为扩大BMA平台优势的第二款车型,ICON可谓是吉利“十年千亿”的研发投入成果的一个缩影。


  ICON所应用的BMA平台是吉利汽车自主研发的平台架构之一,拥有高拓展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不仅能够实现各种车身类型、各种动力总成的自由组合,还能实现超过70%的零部件通用性和90%自动生产化,更能搭载先进的主被动安全技术。


  在BMA架构全面领先的电子电器模块赋能下,ICON整车通信上采用独立的网关、防火墙以及4路CAN总线,系统更安全、能够实现更多智能安全科技配置的搭载。此外,BMA在未来还可拓展至L3级自动驾驶,搭载HID高度智能驾驶硬件,在同级自主合资品牌产品中,拥有相当的竞争优势。


  而通过平台化、模块化研发和生产,ICON上市指导价格远低于探歌、CH-R等同级合资车型,从而延续了中国主流量产品牌对合资品牌的性价比优势。(朱世耘)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