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7DCT变速器三度蝉联“世界十佳变速器”殊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21





  4月17日,“龙蟠杯”第三届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结果揭晓,长城汽车蜂巢传动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器再次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据悉,这是长城汽车连续三年获得该项殊荣。同时,搭载这款变速器的哈弗F7也成为评选中的获奖车型。


  业内人士认为,“在长城汽车连续获奖的背后,折射出整个国产零部件领域发展过程中里程碑式的跃迁,在某种意义上,它将会进一步激发自主品牌关键零部件设计水平和工艺制造技术的巨大潜力”。


  据悉,“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该评选涵盖国产、进口变速器及车型。采用国际变速器评价指标体系,从传动比范围、传动效率、轻量化、振动和噪音等十余个维度进行评测,旨在选出兼具创新和匠心精神的变速器。


  经过多轮严格评选环节,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蜂巢传动7DCT变速器最终脱颖而出,再次斩获该奖项殊荣。长城汽车7DCT变速器,是由拥有三十多年研发经验的全球顶级变速器专家格哈德·亨宁,带领几十名业内专家及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历时三年研发而成。该变速器在性能和能耗控制方面等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长城汽车7DCT变速器蝉联“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以及在动力总成核心技术上接连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源自长城汽车对技术研发的“过度投入”。数据显示,2019年,长城汽车研发投入27.16亿元,同比增长55.8%。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随着研发的不断投入,长城汽车9DCT变速器等下一代产品将在2020年底面世,双电机DHT混动产品、新能源纯电产品等也都在测试阶段。


  据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产品的高质量,配件供应商均选取大陆、博格华纳、舍弗勒等国际一流零部件巨头进行合作,并构建了国际一流的变速器实验室,国内最先进、自动化水平最高的变速器生产工厂,确保满足未来每年100万台的产能需求。


  转自:证券日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