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前三名联想品牌成长率最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2





  7月16日,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名单重磅出炉。联想集团位居第二,阿里紧随其后,这也是联想连续四年高居榜单前两名,11%的品牌成长率在前三强中亦属最高。今年一同上榜的还有小米、海尔、京东等知名企业。


  “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原名“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迄今已经连续公布四年,运用BrandZ专属的“品牌力”评分机制,衡量中国品牌在全球消费者心中的吸引力。


  据榜单发布机构凯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对于许多跨境企业而言,是个严峻的挑战,但仍有不少品牌逆势而上、脱颖而出。50强中的头部品牌,国际认知度正在稳步提升。这一趋势在年轻群体中尤为明显。在其研究的7个关键海外市场中,18~34岁的年轻人中有20%都了解50强中的品牌。而这一比例在2018年仅为16%,短短两年时间内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不仅如此,在品牌力方面,50强继去年实现了15%的增长之后,今年继续创造了8%的增长。


  “过去几十年里,我们一直说中国品牌‘出海’,意指‘中国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但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中国企业的品牌建设已经完全融入到全球市场的大背景之中。”该负责人表示。


  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必须做到四个方面,即营收全球化、资产全球化、员工全球化、管理全球化。以连续四年高居榜单前两名的联想为例,在上述四个维度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全球化高科技企业,联想是中国最早一批扬帆出海、打造国际知名品牌的企业。如今,联想在全球拥有30多个制造基地,17个研发基地,业务遍布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0亿客户,营收在全球各大市场均衡分布。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联想的文化内涵也在吐故纳新,多元包容成为如今最被外界所熟知的标签。联想遍布全球的63000 名员工,讲着100多种不同语言,最高管理层——联想董事会成员来自4个国家。


  除了上榜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联想连续两年进入《财富》杂志 “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这意味着其获得了行业内其他企业的认可,是全球企业健康发展的典范,全面彰显了品牌软实力。


  对于全球化路径,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我们在‘走出去’时,不仅能把产品销往全球,更能让联想的品牌也走出去。联想的国际化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正是因为我们按照市场规则去竞争,我们既懂得竞争,也擅于竞争。”


  展望未来,杨元庆表示,“全球化”和“本地化”并举,是我们在世界各国均衡、稳健发展的重要保证,联想将继续以包容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推动全球化与本地化有机融合。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未来三年重夺中国科技第一品牌,联想底气何在?

    未来三年重夺中国科技第一品牌,联想底气何在?

    近日,联想召开2019年誓师大会,会上宣布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去年营业额创下历史新高;PC市场份额重夺全球第一;移动业务扭亏为盈,股价增长超六成……
    2019-05-06
  • 联想再次入选《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

    联想再次入选《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

    近日,《财富》杂志发布“2020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在计算机设备行业榜单中,联想集团位列第八,继2019年重返本榜之后再次入选。
    2020-02-07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热点视频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