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提出新愿景: 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8





  7月20日,据中国石化年中工作会,上半年,中国石化聚焦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经受住了各种风险交织叠加的艰难考验,取得了好于预期的业绩。同时,依据新形势,中国石化还提出新的愿景目标——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

  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解释说,“世界领先”不仅是世界一流,而且要做到一流的前几名。作为世界级产业集团、《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靠前的公司,必须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要走在全球石油石化行业最前列。“洁净”是能源化工领域的一场深刻革命,是开拓石油石化光明前景的战略方向。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必须顺应时代潮流,主动投身变革,站到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和制胜点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石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大任务、境内和境外两大战场、守护员工健康和服务抗疫大局两大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迅速转产增产抗疫医卫原料,以“火神山”速度建成投产16条熔喷布生产线,年产能达到1.35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生产商。合作打通口罩生产链,有力稳定供应、平抑价格。坚持“生产不间断、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全力保障油气供应,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参与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助力“两山”医院建设,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发展,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坚决服务外交大局,向有关国家、国际组织、合作伙伴捐赠防疫物资。充分发挥产业龙头拉动作用,率先复工复产,积极促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正常。

  面对国际油价历史性暴跌,针对高库存高成本、低消费低价格“两高两低”的艰难局面,中国石化坚持抓主要矛盾、抓系统优化、抓底线防控、抓化危为机,稳住了生产经营基本盘,打好了转危为安主动仗。公司认真组织实施“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百万员工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把损失降下来、把效益提上去,展现了实干担当精神。国内油气企业不靠油价靠作为,效益原油占比增加,天然气产量稳中有增、市场份额逆势上扬。境外油气田着力增强抗风险能力,权益油气产量保持稳定。石油工程、炼化工程抓实复工复产,追回疫情影响,市场开发好于上年同期。炼油与销售强化产销协作、产销互促,巩固了市场份额,提升了整体效益。化工业务大力提质增效,高附加值产品比例继续提升,基础产品单位成本持续下降,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资本和金融业务优化运行,为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注入了新动能。

  针对下半年工作,中国石化总经理马永生表示,中国石化将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继续发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坚持抓两头、带中间,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以奋进姿态争创更好经营业绩,竭尽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国石化品牌价值超两千亿元 位列中国能源化工行业第一

    中国石化品牌价值超两千亿元 位列中国能源化工行业第一

    近日,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2018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中国石化位列第5,品牌价值高达2462 88亿元,成为国内品牌价值最高的能源化工行业品牌
    2018-05-17
  • 中国石化:用优异品质打造知名品牌

    中国石化:用优异品质打造知名品牌

    在日前公布的“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上,中国石化名列前茅,品牌价值总额高达2462 88亿元。同时,易派客、长城润滑油、易捷等中国石化旗下的核心业务品牌也榜上有名。
    2018-06-01
  • 中国石化品牌价值蝉联行业第一

    中国石化品牌价值蝉联行业第一

    近日,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中国石化品牌价值达2818 34亿元,增长近400亿元,蝉联能源化工行业第一;旗下核心业务品牌易捷品牌价值115 67亿元,增长89亿元,荣获“点赞2019我喜爱的中国品牌”
    2019-05-25
  • 中国石化发布全新品牌理念品牌主张

    中国石化发布全新品牌理念品牌主张

    3月2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出台《关于加强中国石化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发布中国石化全新品牌理念,将“以创新和责任专注于能源化工可持续发展,共创共享美好生活”作为品牌主张,将“为美好生活加油”作为品牌口号。
    2020-04-02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