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站上新起点 柳工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0





  9月22日,柳工路机20周年庆典暨新品发布会在江苏省江阴市举行。


  自20年前主动求新求变 “挥师东进”以来,柳工就开启了从柳州走向全国、迈向全球的国际化之路。这20年,从名不见经传到引领行业潮流,柳工路机不断创造佳绩,已自主研发形成了全系列压路机、摊铺机、铣刨机三大系列产品,产品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产品剑指国际市场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柳工路机实现了道路路基压实、路面面层施工、道路养护等施工板块有机结合,成为具备为全球用户提供道路施工全面解决方案能力的制造商;产品技术从追随者到行业的引领者;产品销量稳居行业第二,海外销售占比曾一度近55%。


  此次新品发布会,柳工路机共推出七款路面设备新品,每款产品都剑指全球市场,具备了为世界各地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道路施工全面解决方案的能力。


  柳工路机历经了五代产品的迭代,全新一代的E系列产品,是柳工路机技术与实力的代表,发布的七款智能高效新品代表柳工路机技术的又一次创新与突破。


  行业最大吨位单钢轮振动压路机6640E,40吨级,具有强大的压实能力,压实力超过100吨,振动深度达2米以上;采用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四级制动系统,双重保障,安全第一;加上柳工独有的柔性振动技术,振动轮可靠耐用;整机有ASC防打滑功能,可实现自动识别打滑状态,减小输出扭矩,实现整机脱困,爬坡能力达到40%;广泛运用于各种水利大坝、填方、机场、道路路基等大厚度压实作业。


  而引领未来发展的智能无人驾驶压路机6626E,是柳工智能化设备的又一新进成员。代替人工,可全天候连续作业,实现用户利益最大化;自动避障,自动规划路径,自动换道,密实度实时监测;实现智能控制压实,高质高效。


  还有智能控制、高质高效的摊铺之王516E,它可是助力大美中国高等级公路建设的好帮手。大宽度,大厚度,多功能摊铺;操作方便,智能控制,自动找平机,精准掌握摊铺物料温度,保证摊铺平整度。


  除此之外,还有柳工最新一代全能铣刨冠军M100E铣刨机,行业配置最豪华6622E单钢轮振动压路,面向北美市场开发的、满足EPATire4F排放6612ET4f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以及狭小空间也能尽显身手的高效养护能手6033E小双钢轮压路机等。


  硬实力尽掌发展先机


  今天的柳工路机,建立了现代化的生产线,实现了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运营管理。产品历经5次更新换代,从积极拓展产品线,到在海内外需求增长的各个规模化产品领域发展专业的制造能力,20年的稳步发展,柳工路机成功打响了柳工东进的第一战,随后江苏柳工、安徽柳工、常州柳工、柳工建机、上海金泰等公司相继布局。柳工充分利用长三角的地理、资源、经济、交通等多方优势,在东部这片沃土不断推动着自身产业升级和业务转型。随着东部基地连点成线,柳工在东部发展壮大了路面设备、土石方设备、矿山设备、多功能设备、桩工设备、混凝土设备等,实现了产品多元化发展。


  柳工路机的稳步发展也成功打响了柳工全球化战略第一步,经过十几年深耕细作,从海外市场营销到海外工厂建设、运营,再到国际并购、整合,柳工已构建起全球性的业务战略布局,国际化业务快速增长。目前,柳工业务已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300多家经销商,海外客户数量已超过1.8万家。虽然外在环境一直在变化,但柳工始终把握发展先机,今年也并未因疫情有所停滞。


  柳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表示,今年1~8月,柳工工业总产值191.9亿元,同比增长40.3%,预计全年柳工将再创历史新纪录。


  柳工的信心来源于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国际化、全面解决方案、全面智能化战略, “三全”战略支撑柳工大踏步地前进,成绩斐然。


  曾光安还强调,柳工将坚持产品和技术创新,加快在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和新能源等新技术领域的研发应用与市场推广;并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持续精耕 “一带一路”区域的海外营销和服务布局,全面提升柳工全球运营能力和竞争能力,把柳工打造成为全球客户提供卓越产品和服务的世界级制造商。


  由此可见,柳工的国际化目标是坚定的。未来,柳工路机也将围绕产品技术和运营质量提升,实现国内市场突破和国际市场领先,在把压路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0%以上,保持柳工在中国压路机市场第一梯队地位的同时,成为全球卓越的道路机械品牌。(经晓萃)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