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汽全新品牌瑞风refine重新定义中高端商务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2





  11月20日,瑞风L6 MAX于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作为瑞风品牌全新旗舰车型和瑞风“L”系列第一款产品,瑞风L6 MAX兼具前置前驱专业底盘、超大多维空间、20万级商务专属三大亮点。面对不断升级的市场趋势和日益精细化的用户需求,瑞风L6 MAX的入场将带来“大有前程”的中高端公商务出行体验,创造出兼具品质感和高价值的出行解决方案。


  提升商务出行品质


  考虑到公商务出行的用车场景需要,瑞风L6 MAX采用了前置前驱专业MPV底盘。较前置后驱的MPV产品,瑞风L6 MAX具备整车重心更低、高速行驶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更好、动力传递效率更高、后排乘坐更舒适等优势,这将会为公商务用车场景增添更多优势。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的底盘设计与调校,最为适合中国道路的实际情况,既确保乘坐舒适性,也有效确保底盘的整体感。前驱设计使得后排地面更平整,让后排乘坐更舒适。地面到踏步的高度仅有400mm,低于同级50mm以上。


  得益于前驱底盘没有传动轴及后桥的设计特点,配合2.0T+6DCT黄金动力组合有着高达94%的动力传递效率,让整车油耗降低8%。经过调校,瑞风L6 MAX动力输出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转向,都是非常线性绵密,操控感受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升。而ESP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泊车、直接式胎压监测等智能配置的引入,从智能安全的维度周到护航。


  大空间是MPV的“标配”,但瑞风L6 MAX 5255×1850×1970mm的超大多维空间,在7座满员的情况下,还能容纳7只行李箱。不仅如此,车内大量舒适设计的合理配搭,营造了商务奢华又舒适静谧的移动休憩空间,满足高管通勤、圈层社交、团队出行、多人休闲等各种公商务场合的需要。


  舒适享受令人惊喜。中排“零重力”航空座椅、“洞见”全域双天窗、三温区独立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贴心照顾到二三排空间的每一位乘坐者;双侧护卫型电动中滑门、高开合度的电动尾门、大尺寸隐私玻璃等从细节处赋予了瑞风L6 MAX中高端商务的气息,为用户带来契合多个商务场景的用车体验。


  作为一款20万元级别的中高端公商务MPV,瑞风L6 MAX的内外造型设计尽显商务奢华品质。家族化前脸设计、韵律点阵式前格栅彰显大气商务风范。LED剑眉日行灯与展翼型尾灯、盾形电动后尾门的镀铬装饰,为瑞风L6 MAX增添了更多造型辨识度,增添霸气巍然的气势。大漠米内饰配色商务气息浓郁,分层映像式中控台、隐藏式顶棚氛围灯则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奢华调性。


  满足细分市场需求


  江淮瑞风打造全新的L系列并与现有的M系列形成区隔,共同满足细分市场的不同需求,瑞风L6 MAX作为以“L”系命名的首款车型,搭载了“refine”全新的产品标识,主打高端公商务出行接待的细分领域,完善江淮瑞风在中高端市场的产品布局,未来将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用车解决方案。


  随着市场消费结构和用车场景的变化,中高端的公商务市场的需求日益增长,市场份额也逐步提升。


  瑞风“L”系是在瑞风品牌聚焦商务车的背景下推出的全新序列,主打的是公商务市场,侧重高端商务出行的产品用途。即将上市的瑞风L6 MAX,宣告了瑞风品牌再次聚焦商务车的战略调整,同时与现有的“M”系形成明显区隔,瑞风L6 MAX专注公商务接待,实现对不同细分市场需求的精准满足。


  瑞风品牌正式推出的“L”与“M”系从内部来看,存在区隔、递进、向上关系;从外部环境而言,“L”与市面现有的MPV车型命名有明显区分,既符合车型的产品调性,又能形成独特产品标识。随着瑞风L6 MAX的全新推出,江淮瑞风将会强化“商用+商务”的产品布局:以瑞风M3/M4为代表的“M”系专注商用及兼用型市场,更注重载人载物的空间实用性与燃油经济性;以瑞风L6 MAX为代表的“L”系专注公商务市场,向更高层级的中高端商务出行领域发起冲击。


  作为瑞风全新“L”系的首款重磅车型,瑞风L6 MAX拥有前置前驱的专业MPV底盘、超越同级的多维大空间、20万级商务专属服务礼遇等产品优势,精准切中了高端公商务出行的用车需求,通过5255×1850×1970mm的整车尺寸,3200mm的超长轴距,搭载2.0T++6DCT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瞄准高端商务用车


  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22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于11月19日在海口举办。作为瑞风品牌高端系列L系的首款新车瑞风L6 MAX,被大会主办方作为首席汽车合作伙伴,并作为上市公司金牛奖活动指定用车。


  随着瑞风L6 MAX的全新推出,江淮瑞风将会强化“商用+商务”的产品布局:以瑞风M3/M4为代表的“M”系专注商用及兼用型市场,更注重载人载物的空间实用性与燃油经济性;以瑞风L6 MAX为代表的“L”系专注公商务市场。


  作为江淮大众合资合作之后推出的首款商务车,定位是“20万级前驱超空间商务MPV”,主打中高端公商务出行接待的细分领域。新车最让人关注的便是前置前驱专业MPV底盘。实际上,相对于市面上常见的后驱产品,商务MPV更适合前置前驱的底盘。在实际体验上,瑞风L6 MAX相比其他后驱的MPV车型具有更好的操控稳定性、更高的传递效率、更优的燃油经济性等优势。


  首先,整车重心更低,高速行驶的转向操纵性和方向稳定性更好。其次,充分释放后排座舱空间,降低地板高度,所以新车的地板离地高度仅有400mm,比同级低了50mm,对中排上下的乘客更友好。最后,新车的动力输出没有传动轴的功率传递损耗,传动效率更高,油耗更低。


  瑞风L6 MAX瞄准的是中高端公商务出行市场。瑞风L6 MAX,以及面向商务市场的“L”系顺势而来,对于江淮商务车以及瑞风品牌来说意义重大。可以预见,瑞风L6 MAX必将以更高端的定位、更优质的品质,为江淮商务车与中高端商务出行用户构建重要的沟通桥梁,也将进一步丰富中国品牌中高端公商务MPV市场的选择。(记者 秦天弘)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从江汽集团看中国汽车品牌进化

    从江汽集团看中国汽车品牌进化

    吸收欧洲和中国汽车产业精华,将欧洲汽车产业百年历史积淀与中国汽车产业锐意创新、快速反应优势相结合,江汽集团的品牌进化探索出一条独特的路径。
    2020-11-30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