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凯客车荣获"公共交通品质客车制造企业"称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8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的 “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之 “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经验交流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在交通运输部、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交客运企业的百余名代表共同见证下,20条2019~2020年度 “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出炉。活动上,安凯客车荣获“公共交通品质客车制造企业”称号。


  纯电动双层公交车助力 “高人气线路”


  在新能源公交领域,安凯客车是积极的倡导者和绿色出行的践行者,以高品质产品服务全国各地的公共交通出行。


  在此次 “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经验交流会上,成都空港公交S18路从130余条报名参评的线路中脱颖而出,荣获“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称号。作为月均客流量25万人次的 “高人气线路”,成都空港公交S18路是双流区出行的重要线路之一,安凯纯电动双层公交车作为在此条线路服务的主力车型,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线路驾驶员反馈,该批纯电动公交车驾驶操作舒适便捷、行驶过程噪音小、动力性强、外观优雅大气。维修工和机务员普遍反映该批车辆车况良好、维修成本低、燃料成本低,保障了正常营运生产,降低了营运生产成本。


  正是源于在新能源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卓越的产品品质,安凯客车助力公共出行不断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


  响应新能源号召深耕电动客车批量化运营


  2020年安凯在新能源领域收获颇丰,先后获得2020EB-PAC全国新能源公交车性能评价赛 “新能源客车全能奖”等五项大奖、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2020年度新能源客车创新产品”等奖项。此次获评“公共交通品质客车制造企业”称号,是安凯客车众多殊荣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对安凯客车持续深耕新能源领域的充分肯定。


  今年10月,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新蓝图;11月,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2021~2035年)》推出,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滚滚而来,安凯客车作为国内最早研发和批量化运营电动客车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多年来持续深耕新能源领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道 “绿色风景线”。


  依托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动客车整车系统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两大国家级研发平台,安凯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在新能源核心技术上始终坚持大力投入,研发制造出一款款高品质的客车。


  通过众多行业领先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安凯不遗余力地研发更加节能环保的新能源客车,以强劲的产品力树立行业标杆,助推城市节能减排。 (程露)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