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集团出席网络慈善发布会,发挥平台公益影响力贡献中国样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2





  日前,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在京发布《中国网络慈善发展报告》。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和腾讯公益、新浪公益、轻松集团等多家网络募捐平台或互联网企业代表约60多人出席会议。会上,各界代表各抒己见,总结了互联网慈善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实践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完善互联网慈善的设想与建议。

  轻松集团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大病众筹模式的首创者,发展至今,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旗下轻松公益,作为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为公益组织赋能,帮助更多社会组织链接社会资源,搭建了高效的公益桥梁。时至今日,轻松集团已经成为互联网公益领域首屈一指的力量。

  在此次发布《中国网络慈善发展报告》会议上,轻松集团首席战略官王政阐述了轻松集团对于当下互联网慈善实践的现实看法,强调了实现精准救助的重要性以及重大公益项目常态化、减少程序化资源浪费的必要性。实际上,轻松集团及旗下轻松公益近年来遵循着清晰的公益发展路径,在精准公益和常态化公益方向上不断加码。

  从2019年开始,轻松集团为充分发挥平台公益影响力,实现在精准救助上的再突破,与各级媒体合作,共同成立“大病救助快速通道”,借助平台和媒体的影响力,帮助更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大病患者和家庭走出困境。同时,还与各级医院展开合作,启动“大病救助服务站”项目,第一时间协助签约医院为大病患者发起筹款,对其中满足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满足特定条件的大病及罕见病患者,轻松集团携手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对其进行直接拨款救助。

  在公益项目常态化方面,轻松集团不仅在行业内寻求稳定、密切的合作,而且十分注重打造自有公益IP,让公益成为渗透进日常生活的风尚,以实现“人人公益”的愿景。近年来,由轻松集团发起的关爱女性健康的“321粉红三叶草”项目、聚焦大病人群精神生活的“病房图书馆”项目、为孤儿和大病患儿寻求帮助的“童行动”项目等,打造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日盛,用于参与度不断提升。

  正如王政先生所指出,目前公益平台募集的资金仍远远低于个人求助的款数,这说明了民众的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中国互联网慈善仍然有着巨大的进步空间。轻松集团在精准救助和公益常态化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成效令人振奋,但仍需不断开拓创新,履行自身头部企业的社会责任。期待未来致力于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成员,如王政先生所说,能够实现信息共享,不断达成并恪守自律公约,形成进步的合力。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