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为幼儿园作业有多拼?设计师爸爸将家电涂成艺术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07





  很多宝爸宝妈都表示:自从孩子上了学,自己手残的毛病就治愈了,而且还像开挂一般,练就了十八般武艺,画画、手工、烹饪、养殖、爬树、挖地……全都不在话下,只为了完成孩子的手工作业。本周,一位设计师爸爸为了孩子的幼儿园作业而将家里的家电都刷成了油画的新闻,就又火了,引发众多网友围观。

  原来,深圳创维幼儿园的寒假作业题目是:“在家里创造美”。而我们一位宝贝的家长,是专业的结构设计师。面对这个题目,这位设计师爸爸灵感如泉涌,直接和孩子一起创作了这套大手笔作品,还把女儿也画在了油画中,用一套创新、脑洞的作品技惊四座。

  难怪网友会说:“这哪里是幼儿园作业,这分明就是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也有网友说:“还好孩子生得早,不然没点才华都不敢去上幼儿园。”

  父女俩选用的都是一些知名油画做素材,比如梵高的《麦田》、《星空》、《向日葵》,还有《呐喊》、《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等。看得出来,为了做好寒假作业,父女俩还是很费了一番心思的。

  《麦田》这幅画,被画在了电视机背后。原画里的灌木丛变成了怪兽,柏树变成了父女俩。怪兽正在喷火追逐,而爸爸拉起女儿也在奋力逃跑,麦田画面一下子有了动感,油画直接变成了童话。

  《星空》被画在空调的圆柱形机身上。小女孩正站在星空下吃糖,天上的星空漩涡,都变成了睡梦中的棒棒糖,结合得很奇妙,油画一下子充满了童趣。

  在冰箱上抱着头《呐喊》的小女孩,是不是因为大人不让吃冰淇淋,而开始要狂躁、哭喊了呢?

  洗衣机的大滚筒,变成了小女孩手中的放大镜,《向日葵》正在被放大观察。

  在保温水杯上,女儿化身成《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悠闲地捧着茶杯在品茶,颇有古典意境。这是爸爸指导下小女孩的绘画作品,更加纯真可爱、充满童趣。

  不得不说,为了孩子的幼儿园作业,这位爸爸是真的拼。

  只是,这一套作业,大部分由家长完成,孩子只是最后参与了摆拍合照。这样的作业,虽然惊艳,但这样做,是否有助于孩子培养,是否幼儿园想要的结果呢?

  我们收集了一些网友的高人气说法。

  一位网友说:“在我姐女儿的班里,有一个家长,是做影视行业的,每次都用专业的摄影室给孩子录视频,儿歌、打卡都这样来,园长见面都会夸他们家作业做得好。对孩子来说这样带来的好处也显而易见,课堂上播放孩子们的打卡视频,老师会夸奖表扬孩子.孩子有更多的出境机会,从小就能演讲、唱歌。家长如果不嫌麻烦的话,对孩子就是一种全方位的锻炼提升。不影响别人、孩子开心快乐的前提下,各取所好吧,每个家庭的情况不同,孩子的培养方式也不同,没啥好说的。这一代孩子的成长环境注定跟我们不同。”

  也有网友说:“这不就跟幼儿园开始报补习班一样吗?家长从幼儿园就开始内卷,焦虑。为什么内卷呢?因为我们发现了机会不多,资源有限,所以从小就要开始抢。而没有发现这种趋势的家长,还表现得很无所谓、不在乎。等到幼儿园毕业汇演,才突然发现自己的孩子一点都不亮眼,有限的露头机会,都被别的孩子抢完了。幼儿园强调家园合作、小学强调家校合作,可是有的家长就是不愿意投入,觉得做手工作业占用自己的时间,觉得孩子就应该扔给学校,认为不能在微信群布置作业,甚至一言不合就退了群。内卷也好、焦虑也罢,只都是那些不愿意为孩子付出的家长的多托辞而已。”

  但也有网友认为:“老师布置的任务,核心还是在孩子的。是让家长带领孩子去观察,发现,创造,一起去经历一个过程。至于结果怎么样,其实是不重要的。如果只是为了完成任务,为了炫耀,家长一人包揽了,这样的作业确实没有必要去花大力气做。不管你做的结果有多好,对孩子来说其实没有什么意义。”话虽如此,但孩子毕竟还小,想法不多、能力有限,遇上作业评比、展览,还是会吃亏。

  最后,你怎么看待这个事件,怎么认为呢?

  转自:凤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