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华侨城北方创想美好新一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25





  作为优质生活创想家,华侨城北方集团是与北方城市共美好的同行者,更是北方文旅创新的革新者和见证者。从初入北方的美好愿景,到文旅创新的深入人心,华侨城北方集团时刻怀揣对这片土地的理解与尊重。回顾2020年,华侨城北方集团在指标表现、销售规模、商业布局、优拓土储、央企责任、文旅创新等多个方面交出不俗成绩单,在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的同时,实现了规模与利润的双提升。所有的探索与努力,都是未来最美好的注脚,2021新年启程,华侨城北方集团将继续以创想的力量踏上美好新旅程。

  责任与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央企使命

  2020年,秉承华侨城集团“优质生活创想家”的理念,华侨城北方集团扎实履行文化和旅游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北方集团党委把握“党建经营深度融合”这条主线,引领年度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构建党建引领、专题学习、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工作机制和支撑保障等“六大体系”;深入开展“岗区队”引领、“特色党建+”、“学习小组”、“保发展促经营联席会议”、“党员教育培训”、“书记项目”、“精品课程”和“第一议题”等“八大专项行动”;全方位做强“1+6+8”党建特色融合工程,以党建工作的提质、增效、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75

  发挥产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在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中,华侨城北方集团通过产业帮扶、爱心捐助、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等帮扶方式,共帮扶贫困地区9个,组织、参与帮扶活动12次,累计投入资金近百万元。按照华侨城集团部署要求,把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天柱两县作为精准扶贫主战场,与三穗县中坝村开展支部共建及村企共建活动,为三穗县城关三小捐资购买教育教学用品,为寨头村小学捐建国内首座“中国乡村小学音乐教室”,与寨头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购买“林开花”农创品牌蜂蜜,独家支持“苗朵向阳开”风景写生展活动,捐资开展苗乡生态稻米项目,购买三穗、天柱两县农产品,助力黔货出山。此外,充分发挥文旅产业经验优势,与内蒙古科尔沁右翼中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75

  在抗击疫情的大战大考中,华侨城北方集团主动担当,第一时间统筹预警,依据“坚定信息、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要求,迅速汇聚战“疫”力量,取得全年全体员工及相关施工单位零疑似、零感染病例的战役成果。

  文化引领

  创新多元文旅供给

  打造丰富优质的产品供给体系,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docx_03b99e84ba5246c28457dfa58379c369_0.png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华侨城北方集团于变局中开新局,在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北方分会场释放文化节庆活动的影响力,开启一系列文旅创想活动,为北方城市生活注入丰厚内涵和情感价值。整合京津冀地区14家内、外部优质景区,推出“京津畅玩卡”“京华旅游卡”“津门旅游卡”“一分抵一万”等产品,取得线上OTM平台销售收入同比上升84%、蜂巢系统销售收入同比上升742%的佳绩;统筹京、津欢乐谷及下属各项目公司,在北方各地举办节庆活动共计279场次。北京欢乐谷年卡保有量突破45万张,收入超1.7亿元,年卡用户对园内二次消费的贡献率均达50%,刷新历史记录。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华侨城北方集团在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赋能的同时,促进旅游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并加速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docx_93946d64757e459985f099420b19ae05_0.png

  随着旗下项目的快速推进,华侨城北方集团以更扎实的产业布局践行“文化+旅游+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在全域旅游的时代背景下,以开放、合作、多元的形式,以文旅融合为新型城镇化建设赋能。2020年6月6日,淄博华侨城举办“世界乐藏齐中”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发布会,昭示华侨城“优质生活创想家”之初心;6月18日,济南华侨城与“国家宝藏”“中国国家地理”“360极限飞球”等三大国家级强IP顺利签约;9月27日,济南华侨城首期项目华侨城欢乐荟正式亮相,并于12月荣获“2020年度广播风尚品牌大奖”;7月25日,中原华侨城2020产品发布会盛大启幕,为郑州人居赋予更多创想;8月2日,青岛华侨城即墨城市宣传片《即墨的墨》发布会暨首开产品说明会盛大启幕,青岛华侨城以约59平方公里的华侨城欢乐莲泉,致献青岛千年墨城;11月5日,以“城市新语、悦享未来”为主题的华侨城涿州城市客厅品牌发布会隆重举行,再塑涿州城市风貌。

docx_02575d8457bb49c595a18ec153591056_0.png

  推出“华侨城北方集团长期公共艺术计划”,以华侨城北方集团落子的十个城市为核心,布局的十七个项目为载体,依据北方城镇不同的分布特点和文化属性,甄选具有时代性和话题性的艺术作品,构建起艺术和城市的特有关联。2020年9月24日,首届济南华侨城公共艺术展——“启”在欢乐荟拉来帷幕;9月26日,淄博华侨城艺术中心开馆仪式暨“记忆的形状”当代艺术展开幕式隆重举行;10月10日,《十日谈》当代艺术主题展开幕仪式在天津美亚创意文化园隆重举行;11月20日,“‘稍息!’——淄博华侨城青年艺术展”在淄博华侨城艺术中心拉开帷幕;11月24日,“手艺东方”国际邀请展暨青岛华侨城乡村振兴展示中心开放仪式举行;12月26日,淄博华侨城举办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首届灯光艺术节……华侨城北方集团用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为大众提供文化艺术的滋养,激发北方城市的文化活力。

docx_1ae2c8bd82634d6099ca548ab7b97c17_0.png

  与此同时,华侨城北方集团持续推动“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的落地,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赋能新业务。济南华侨城与央视文博探索综艺《国家宝藏》合作,在济南华侨城欢乐荟落地国家宝藏线下体验馆。结合多媒体数字交互技术讲述国宝背后的中华文化之魂,弘扬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国家宝藏体验馆还采用全新探秘剧演出形式,将艺术体验互动与亲子美育教育活动串联,创新文化消费形式。

  稳中求进

  实现跨越式发展

  华侨城北方集团将业务拓展与城市战略紧密结合在一起,在业绩规模、业务合作、优质土储等方面都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docx_a5dc5809009542218774799f4c88890b_0.png

  2020年,华侨城北方集团住宅项目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快速推进开发建设,加速开盘销售,加快周转。4月17日,济南华侨城纯水岸项目正式首开,于章丘本地市场劲销1.6亿;5月23日,太原华侨城·天鹅堡迎来开盘盛典,以重磅教育配套资源山大附中,为万柏林区打造教育强区赋能;6月8日,中原华侨城城市展厅亮相,三个月后项目开盘,展示区荣获“第十一届园冶杯地产园林示范区类银奖”;8月23日,青岛华侨城欢乐莲泉先行样板水岸东方盛大首开,当日去化121套,占当期推售的84.02%,首开大捷;7月25日,京北下花园城市会客厅开放;9月26日,侨园公司举办欢乐田园开园盛典,再塑城市名片;9月25日,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城市展厅开放,赢得业内业外一致赞誉。

docx_644921fb2caa4721ae529eb91801cc70_0.png

  华侨城北方集团2020年业绩的高速增长,与其战略协同的重大举措不无关系。2020年6月19日,与山东省政府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文化旅游、城市更新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科技产业园区运营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10月10日,与天津美术学院在西青区中北镇美亚创意文化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构建合作联动、共进共赢的区域发展格局;11月24日,与沈阳市浑南区政府签订项目合作意向书,将结合自身在文旅行业创新、城市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充分挖掘双方契合点,推动彼此更深远的合作;12月16日,与保定市竞秀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自身丰富的文旅产业经验和产品创新能力,与竞秀区政府在旅游度假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城市综合服务设施开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75

  京北华侨城下花园住宅项目效果图

  在经营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华侨城北方集团以卓越能力进一步巩固土储竞争优势,成为公司的强大“护城河”。2020年4月10日,斩获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新城4宗商住用地155.3亩;5月28日,摘得涿州市五宗土地430亩,涿州城市客厅项目启动;6月16日,获取张家口下花园区约120亩纯住宅用地;12月10日,成功竞得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北小营项目一期44亩住宅地块,首次落子廊坊;12月21日,获取济南章丘国有建设用地约179亩。与此同时,积极发挥成片综合开发优势,围绕京津冀城市群、辐射周边,跟进拓展了北京前门项目、唐山项目与沈阳项目等优质资源。

  展望2021年,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华侨城北方集团迎来推动改革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华侨城北方集团将继续谱写创想乐章,在“文化+旅游+城镇化”的路上奋力开拓进取,为推动中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转自:凤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