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宇集团创始人韩玉凤《中国品牌档案》栏目畅谈石墨人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9





  巍巍青山、气吞山河。千里沃野、蓄积饶多。在中国的北疆黑龙江鹤岗市萝北县,大自然赋予了鹤岗丰富的生态环境,同时也让这片沃土蕴育出了丰富的、最好的石墨资源,其中,石墨矿产资源则占据着亚洲储量第一的位置。优质的石墨资源让萝北石墨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多次的探访让韩玉凤选择来到这里,韩玉凤的到来不仅成就了石墨产业的发展,更是扛起了石墨产业链发展的使命。

  1986年,当时还在鸡西市麻山区的韩玉凤在原麻山区委书记的推荐下,决心投身石墨行业,在鸡西市麻山区创建第一家民营石墨公司。自此开启了她的石墨人生。世界上没有任何元素能像碳那样由单一元素组成,这样单纯的结晶体如果用来比喻人生,那就是韩玉凤的人生,目标专一、行动纯粹、只要她认准的事不管多难都会坚持下去。把企业做成民族品牌,使中国石墨走向世界就是她的目标。

1.jpg

  慢慢的,韩玉凤在石墨领域成为了标志性的人物,石墨产业也从鸡西市扩展到了鹤岗萝北县,事业越做越大,产品的品质越来越好。从事石墨行业34年,质量和信誉成了韩玉凤的品牌标志。她见证了行业的兴衰起伏,扶起了麻山13家石墨企业,带起了萝北18家石墨企业,使麻山区脱贫致富,最穷的萝北云山变成了世界知名的中国石墨城,也让奥宇集团成为国内外的行业领军企业,韩玉凤这三个字也让大家铭记在心。

  时间转眼来到21世纪,随着新材料、新能源的广泛应用,石墨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机遇。就在此时,奥宇集团成立萝北奥星,作为鹤岗第一家带头搞石墨深加工的科技领军企业,需要的是更多的高科技人才不断创新,2012年,韩玉凤决定让儿子回来帮助自己。儿子陈瑞深知石墨对国家和世界的重要性,他毫不犹豫的决定回国帮助母亲完成心愿,报效祖国。

2.jpg

  两代人的坚守成就了今天的梦想。陈瑞所做的一切,韩玉凤都看在眼里,把行业和奥宇奥星交到陈瑞的手里她很放心,她相信未来的石墨产业和奥宇奥星的发展会快速腾飞。如今,奥宇集团奥星公司已成长为从最基础的鳞片石墨选矿,到球形石墨,再到球形石墨下游产品用于锂电行业的天然石墨负极材料及导电、散热、防腐、核能、润滑、耐火等材料,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石墨生产产业链,不论建设规模还是产品技术含量都是中国石墨行业标杆企业。

  深耕石墨行业34年,奥宇、奥星在坚守中前行,在创新中发展,在产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腾飞。未来,奥宇、奥星和行业将始终引领着石墨产业不断融入各领域的优秀成果,面向国家经济建设重大需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助力,弘扬我们的优秀民族品牌,为实现全球领先的石墨谷核心区,完成“石墨梦”而继续努力拼搏!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