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成熟的“问题导向”机制,传智专修学院为行业树立发展榜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14





  对于传统教学领域而言,IT产业是一个全新的事物,存在许多值得深入研究、深入探索的地方。在探索的过程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棘手的教学问题。譬如,IT理论教学的内容太过于晦涩,很难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方法过于老套,无法成功挖掘出IT理论知识的实际价值所在。

  作为IT教育领域的“新秀”之一,传智专修学院认为,想要逐一攻克这些教学问题,首先必须要建立成熟的“问题导向”机制。第一项工作,就是对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提出自身的解决策略。譬如,IT课程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无法让学生汲取到足够的知识养分。因此,为了确定目前市场对IT从业者通常期望的技能,设置科学的IT教学内容。传智专修学院的教研部门一方面通过检测职业社交媒体,在智联招聘、boss直聘等求职网站检索软件开发工程师的空缺职位,对这些职位做进一步的评估和筛选,排除掉较小的、不太成熟的公司,最终产生了6300个检索结果。再根据企业对每个职位所需技能的描述,确定了不同公司和行业之间普遍需要的一套共通技能。

  第二项工作,就是在发现问题的实质之后,坚持创新教学措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但发现问题之后,哪怕再棘手、再困难,也绝不能置之不理。否则,大概率会愈演愈烈,最后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为此,无论发展到哪一个阶段,革新到哪一个地步,传智专修学院总会依照自身的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去解决问题,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相关方案。

image.png

  譬如,IT课程太过乏味,过度注重理论教学。为此,传智专修学院要求教师在每天的讲授课之后,都安排半天的时间附带练习课。练习课的目的是让学生在练习每天从老师讲课中或获取的知识。并且练习课教学方法以分组讨论为主,鼓励学生在课堂上提问和参与,让学习不仅仅是记知识,更要保持好奇心。练习课的设置能够将其一天所学的知识在练习的过程中调整深化,激发学生自己去思考与实践,有利于学生突破重点、难点,为进一步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日后,传智专修学院将会依照IT教育领域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专业素养,为行业树立创新榜样!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