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氐羌文化知识产权保护成果交流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23





  《中国好声音》巡回演唱汉中宁强站首发启动

  6月19日至27日,首届氐羌文化知识产权保护成果交流会暨2021《中国好声音》十周年音乐盛典·明星巡演汉中站首发启幕仪式在宁强县启幕,活动现场将邀请四位明星艺人和汉中市各县区十强学员登台助阵,中央和省市媒体40余家媒体将对活动全程进行发布和报道。

  《中国好声音》是浙江卫视推出的音乐励志评论类节目,旨在为中国乐坛的发展提供一批怀揣梦想、具有天赋才华的音乐人;2021《中国好声音》十周年音乐盛典·宁强站经宁强县委县政府批准,由陕西聚力源公关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策划执行,宁强县委宣传部、宁强县文化和旅游局、宁强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执导,宁强县聚力源商业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和汉中智抖合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地设在中国九大天然氧吧宁强梦回羌寨景区和宁强县中心广场,报名点设在宁强县中心广场、县体育场等地,全程可通过扫码配合线上报名,凡参与者均可免费为全家领取多类别购物券、餐饮劵和景区联票。

  “梦回羌寨,作为汉中全域首家拥有氐羌文化商标的准4A景区,通过宁强县聚力源商业文化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以查验补报的方式对氐羌文化知识产权进一步巩固和传播,明确整理出景区知识产权的应有之权,在宁强这番氐羌文化的热土地上保护好,借助首届氐羌文化知识产权保护成果交流会暨“中国好声音”宁强站巡演的品牌影响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据悉,“梦回羌寨”被誉为中国九大森林氧吧之一,陕西省最大规模的羌汉文化基地景区,同时也是陕南康养最佳适宜的海拔高度地,景区由宁强县政府与阿尔康实业集团和AKC基金会联合打造,目标成为中国第一中药材生态种植旅游观光采摘基地,以准国家级4A级的名俗文化体验休闲农业旅游为发展方向,以祭拜、颐养、体验、玩乐等为特色方式,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

  宁强县是国家级“羌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中国羌族傩文化之乡",宁强作为氐族羌族的故里,在民族发展史库中是一颗璀璨的明珠,无处不在地辉映着宁强34万人口的多姿多彩的社会生活,这些历史悠久韵律曾遍及陕甘川街头巷尾、汉江沿畔,这里也一直是各类综艺节目和文化产业公司关注投资的热点。

  此次首届氐羌文化知识产权保护成果交流会与《中国好声音》十周年音乐盛典·明星巡演汉中站首发启幕仪式的结合,就是更加注重对氐羌本土文化与知识产权的开发和运用,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提升旅游的文化品牌附加值,促进旅游综合经济与社会效益增长。通过大型品牌节目的IP和汉中首家地方文化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聚力源文化品牌运营和推介,就是让宁强“氐羌故里,汉江源头地”的标语口号成为区域文化的“软财富”,将本土文化及相关企业推上更大舞台。(特约通讯员司京昆)

  转自:胶东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