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担任第十八届西博会主宾国 -- 有望和成渝两地加深合作交流


时间:2021-09-22





第十八届西博会于9月16日至20日在四川成都举办,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主宾国为新加坡。本届西博会嘉宾客商逾5万人,66个国家(地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展会。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前17届西博会累计签订投资协议1.2万个,累计展览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万余家,有力助推了西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加坡是西博会首个担任主宾国的东南亚国家。这体现了四川省重视国际化、突出南向的发展意向,也体现了新加坡和四川之间的深厚友谊及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加坡人力部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先生受李显龙总理委托,在西博会开幕式上以视频方式致辞,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先生也率团参与大会。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代表也在17日的2021年中国西部国际数字经济应用合作论坛上发言。新加坡和四川还共同主办了第22次新加坡-四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SSTIC)年会,会议于9月17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新加坡一直密切关注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新加坡最早与中国省份建立的经贸理事会之一就落地成都,目前已结下新川创新科技园等硕果。未来,新加坡有望和成渝两地在高新科技、高等教育等领域加深合作交流。

       转自:齐鲁在线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