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崇良:给客户“开小灶”


时间:2021-12-07





  王崇良(后)在指导零售客户学习网上订货流程。

  这一天上午,章丘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客户经理王崇良来到刁镇柴家村利亨百货商店走访。店主王丽蕾正在电脑前操作,见到王崇良,赶紧放下手中的鼠标,上前招呼道:“王经理来啦!我正从网上订货呢!别说,网上订货真方便!”

  “您年轻,接受能力强,早该使用网上订货啦!”王崇良笑着走进来。见王丽蕾已经提交上了订单,他便问道,“最近生意怎么样?”

  “生意好着呢,多亏了你的帮助!”王丽蕾高兴地说道。

  两个月前,王崇良到王丽蕾店里走访时,她还是另外一副模样。

  “王经理,你帮我制订一下进货方案吧!这两个月我店里的卷烟销量下滑不少,你快帮我看看!”王丽蕾愁眉苦脸地说。

  “您别急,我马上帮您看!”王崇良安慰道。

  随后,王崇良一边向王丽蕾了解店铺在销卷烟品牌的销售情况以及库存,一边翻看《客户服务手册》中粘贴的送货小票,仔细对比着各种规格卷烟的存销比数据和复购率等情况。

  经过了解,王崇良得知今年以来柴家村很多青年外出务工,老人成为村里主要的消费群体,导致一些商品如卷烟的动销率降低。

  “这两年,年轻人都往城里跑,这也是没办法改变的事。唉,我看我这小店是开不下去了!”王丽蕾叹了口气说。

  见王丽蕾打了退堂鼓,王崇良决定帮她重振士气。考虑到村里的老人大多腿脚不方便,王崇良建议王丽蕾扩大经营规模,丰富商品种类,引进蔬菜、水果、肉类等商品,这样老人们就不用往城里跑了。

  根据王崇良的建议,王丽蕾还针对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引进了许多日用品,并在店门口专门摆放了桌凳,供老人们歇脚。丰富的商品种类和暖心周到的服务为利亨百货商店带来了旺人气,不光吸引了本村村民过来消费,还吸引了不少外村的老人骑着三轮车来店里买东西。

  看着店铺的生意越来越红火,王丽蕾既感到欣慰又有些许自责。之前,王崇良多次建议她对店铺进行转型升级,她不以为然,要不是被逼得没办法,她还在固守自己陈旧的经营理念呢!她又想起王崇良多次建议她进行网上订货的事。因为王丽蕾觉得电话订货简单,所以王崇良提了多次网上订货都被她拒绝了。“王经理都是为我好,网上订货肯定也是好事,何不试试呢?”随后,王丽蕾便给王崇良打了个电话。

  在王崇良的帮助下,王丽蕾很快成了网上订货户。随后,王崇良又悉心指导王丽蕾进行网上订货操作。

  此外,王崇良还帮助王丽蕾对店里其他商品的陈列进行了升级改造,将不同商品按照性质种类分区陈列,对卷烟实行明码标价,并按价位高低摆放。此外,他还为卷烟设计了“品”字型“阶梯”型等摆放花样来突出重点品牌。“颜值”提升后,利亨百货商店看起来更加规范有序,人气更加旺了。

  多年来,作为一名基层营销人员,王崇良在做好营销基础工作的同时,坚持为零售客户提供“开小灶”式服务。他根据零售客户的实际经营状态及薄弱环节,为零售客户制定服务内容,帮零售客户补齐经营短板,提高经营能力。为提高走访效率,王崇良会提前和零售客户沟通服务内容和上门时间,组织有条件的客户集中起来开展现场教学,指导零售客户掌握网上订烟流程。此外,他还帮零售客户制定针对性较强的品牌培育方案、设计终端陈列等。

  “作为基层营销人员,虽然能力有限,但只要把每个零售客户的经营短板补齐,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了,相信一定能有一番作为。”王崇良说。多年来,他正是用扎实的工作,尽心尽力帮助零售客户,履行着一名基层营销人员的职责。 (图/梁晓佳 文/李雅楠)

  转自:搜狐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