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长兴县烟草专卖局:党建引领促合力 凝心聚力谋新篇


时间:2022-04-20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近年来,浙江省长兴县烟草专卖局创新党建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群团建设的深度融合,多方面凝集党建合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党建引领 组织结盟 凝聚红色合力

“多亏了党建联盟,才能这样顺利地完成烟酒店防盗装置的安装,今后这些零售客户的财产安全就更有保障了!”长兴县烟草专卖局专卖科科长梁亦勇与雉城派出所黄辉所长亲自带队巡查辖区卷烟零售店,现场检查了防盗设施的安全情况,为辖区零售客户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党建联盟成立以来,长兴县烟草专卖局与雉城派出所已经开展多次合作,通过在“3·15”、“清明节”等时间节点开展联合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并通过党建引领,在反诈宣传、防盗防窃、打假打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切实保障了辖区零售客户的财产安全,维护了辖区卷烟市场的稳定有序,通过党建联盟真正做到了“党业融合”,充分展现了党建联盟的强大力量。


图为长兴烟草“党建联盟”签约仪式。顾恩廷摄。

长兴县烟草专卖局各支部通过“党建联盟”的方式,与雉城派出所、所前社区、县税务局分别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并在党员教育、志愿服务、城市建设、疫情防控、市场管理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既推动了支部建设走上一个新台阶,也促使各项业务工作得以高效开展,真正意义上发挥了党的引领作用。

接下来,长兴县烟草专卖局各支部将继续以“党建联盟”为抓手,通过党建共建推动业务工作,共同助力企业发展,联手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激发红色力量!

党建引领 群团共建 激发服务活力

“我们青年一代,要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参加完“重走长征路”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冯青发表了自己对“长征精神”的感悟,同时也表达了自己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近年来,长兴县烟草专卖局将群团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格局,坚持群建与党建同规划、同部署,把群团建设纳入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考核内容,坚持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努力形成党群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长兴县烟草专卖局团支部在党总支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团员参加团日活动、党团活动。一方面积极参与上级单位组织的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路长制服务活动,文明斑马线志愿劝导活动,2021年吕蒙红丝带贫困学生结对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另一方面曾多次组织团员与结对小学开展“读书日•线上悦读分享”主题视频直播活动、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为长兴烟草青年党员向小学生讲解电子烟危害。徐芬摄。

“将群团工作与党的工作、教育活动有机融合,坚持‘党需要什么,群团组织就做什么’,以党建引领,群团共建,彰显党群共建合力,这是我们深化党建带群建工作的目的。”长兴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书记说道。

与此同时,长兴县烟草专卖局坚持党建带妇建,以“带”为导向,着力抓好妇联干部的思想政治学习,确保妇联干部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和党组织保持一致,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联”字作用,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题活动,增强妇女法制观念。

党建引领 队伍建设 激发人才活力

“公正用人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组织路线上的体现,应该成为我们选人用人的根本要求。我们将大力培养实用人才,充分发挥人才价值,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智慧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长兴县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长兴县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坚持党建引领,以“引领、创新、抓实”为抓手,建立引领型、创新型、学习型党建工作机制。一方面,长兴县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青年党员的发展工作,深刻认识到“青年人才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作用,积极教育、引导、吸收更多年轻人加入党组织。同时,还成立了两支青年宣讲队伍,围绕党史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行业“十四五”规划等主题开展内容充实、形式生动的宣讲。另一方面,长兴县烟草专卖局坚持“倾听青年呼声、把握青年脉搏、引领青年风尚”,坚持科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通过多种模式加强青年人才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学习,切实增强人才队伍的理论知识水平;同时积极探索人才培育新模式,通过举办“技能大比拼”、“星月”传承师徒结对等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队伍活力。


图为长兴烟草“星月”传承师徒结对签约仪式。顾恩廷摄。

此外,长兴县烟草专卖局成立了两支长兴烟草“香溢”志愿服务队伍,将在“助农共富”、“普法共净”、“助学共育”等方面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中坚力量,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

下阶段,长兴县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加快构建党建与人才工作的新模式,赋能人才新活力,全力点燃长烟党建“红色薪火”。(徐芬、顾恩廷)

转自:环球财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