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川汇区烟草专卖局:扬帆风正劲 学习正当时


时间:2022-04-26





为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综合能力素质,适应行业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周口市川汇区烟草专卖局不断创新方法载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注重学习,在学习中收获知识,提升素质。

日常学,让学习入脑入心

走进周口市川汇区烟草专卖局办公楼一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各党支部学习交流研讨材料及相关图片资料展览墙,大家上楼下楼,或者闲暇休息时间,都能看看各支部人员的交流材料和学习心得,展览墙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学、找差距的机会,通过学习可以更加紧密地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不断筑牢思想阵地,巩固信念底盘。


图为:川汇区局职工学习讨论党支部优秀材料

赛中学,让学习更有趣味

“张姐,今天你学习强国学完了吗,四人赛第几名......?”如今闲暇时间,大家总会互相问问学习强国学习的情况,看看谁答题能得满分,互相讨论交流学习经验。为了更好的激起大家学习的热情,川汇区局还制定了《周口市川汇区烟草专卖局“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考核方案》,实施党员积分管理,并作为年底星级评定、评先争优的重要依据,从而更好的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



图为:川汇区局职工学习强国平台答题学习、党员积分管理墙

创新学,让学习更有新意

“王岩,这句条文的含义是什么?”客服部的珂珂和王岩认真的讨论着《处理规定》的相关内容。“今天下午进行闭卷测试,请各部门组织通知到位......”今年4月以来,结合工作实际,周口市川汇区烟草专卖局选取部分与日常工作联系较为紧密的内容作为教材,制定学习计划,分章分节压茬推进学习,促使全局干部职工对学习内容全面深读细研,应知应会;为检验学习效果,结合所学内容,在学习手册中随机抽取试题形成试卷,分级分类每月组织全员开展常态化闭卷测试,并将测试成绩纳入月度绩效考核,与薪酬挂钩,确保人人知悉、人人过关,此外还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类线上答题挑战赛和知识竞赛。


图为:川汇区局开展闭卷知识测试、学习交流

“学习上的落后是最大的落后、最根本的落后,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习永远在路上。”周口市川汇区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同志李强在职工会议中讲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周口市川汇区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坚持以“学习是第一需要”的学习文化,开展实操训练、岗位练兵等活动,为干部职工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多管齐下”持续为干部职工“充电蓄能”。(范青青)

转自:中企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