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烟草:同心战“疫” 争当先锋


时间:2022-05-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吉安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烟草行业各级党组织关于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方,同心奋战抗疫在一线。

提高政治站位 在抗疫服务中亮底色


图为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高速路口进行值守

“晚上6点,吉安南高速出口防疫关口、吉安北高速出口防疫关口急缺志愿者。”在疫情突发下,吉安市各高速出口防疫关卡、交通暖心服务点等处防疫人手短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吉安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闻令而动,赶往防疫一线。参与值守的先锋队员党员周嘉楠、张欣欢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值守在吉安南高速路口也是全市车流量最大的高速路口,接手进出吉安车辆人员的测温扫码登记工作。志愿者小分队的同志们每天24小时三班“连轴转”,工作日每日要排查1000至2000辆车,周末则超过3000辆。

一辆辆重型卡车和私家车缓缓驶入防疫关口,周嘉楠和其他志愿者工作人员纷纷上前,逐一对司乘人员进行询问和测温,查看场所码及行程卡。

“有些长途司机可能之前几个小时都在开车,对于当前地区的疫情形势以及疫情防控政策不是很了解,我们也同时要做好防疫政策宣传。”

周嘉楠刚刚查看完几辆长途司机的防疫码,针对无核酸检测报告的外地入吉车辆,他根据相关规定引导司机以及乘客进行现场核酸检测,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轮班值守,严守扫码、测体温、登记制度;走上街道清扫卫生、交通文明劝导共80余人次,彰显“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冲锋在一线抗疫中,用初心擦亮党性底色,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落实防疫措施 齐心协力抗疫情

尽锐出战,奋楫笃行。共产党员先锋队担当抗疫先锋,自觉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执行防疫规定,加强健康监测,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有序应对;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主动参与风险排查、场所管控等工作,党员干部自觉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通过值班值守、入户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共产党员先锋队深入了解困难客户等特殊群体的生活状况,积极帮助排忧解难,解决其“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家里,送进他们心坎上。


图为党员志愿者向困难客户送防疫物资

稳定生产经营 在抗疫统筹中显担当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同时,吉安烟草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谱写烟叶生产“富农曲”。依托“井冈金叶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技术指导进烟田、进烤房活动,基层烟站党小组对技术水平较差的烟农进行重点帮扶。


图为基层烟站党小组对烟农进行一对一帮扶

深入党员示范片(田)精心指导烟农生产,提高保额开启年度烟叶种植保险投保工作,不断提升烟草产量和品质,增加烟农收益;谱写终端建设“民生曲”,围绕“营销数字化转型”深化终端建设,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优化农网终端建设布局,推动农网终端形象全面升级、基础全面夯实、客户全面发展,全面提升农网终端整体形象,提高客户经营管理能力和盈利水平;谱写常态结对“帮扶曲”,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与安福县章庄乡章庄村结对帮扶,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着力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实现“走出去,带进来”,探索合理公平收益分配方式,带动农业农村发展,促进村民增收;谱写监管守护“服务曲”,围绕“党建+专卖”聚焦辖区市场,组织党员开展送法下乡等活动,强化乡村卷烟市场综合整治,维护市场秩序,推行便民办证服务活动,为偏远乡村客户提供办证上门服务100余次,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助力加速乡村振兴。(王琴)

转自:中国产业观察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