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显担当——延津县烟草专卖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5-10





2022年5月7日,延津县在对居家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全县实行“静态管理”,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延津县烟草专卖局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全体干部投身疫情防控,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投身防控 共筑疫情防线

5月7日早7点,当全体人员到单位集合的通知发出后,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响应,“收到,已出发”“马上到,已和社区卡点防控人员沟通放行”一时间,微信工作群中回复信息提示音响成一片。“107国道延津段已封,不让进入,需单位派车来接”延津县烟草专卖局客户服务部主任武俊昌也在工作群中发送了自己的位置,原来,武俊昌在得知延津县实行静态管理,又想起了单位所承担的防控任务时,便毅然驱车由新乡市赶赴延津县,“我知道一进来就出不去了,但是我是一名党员,越到危难关头越应该挺身而出”在别人问他为何要坚持回来时,他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延津县烟草专卖局将全体人员按照2人一组进行排班,确保防控区内一个卡点、三个路口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落实全县静态管理的工作要求。

服务群众 共克封控难关

“同志,能不能通融一下出去买个菜”一名男子对正在值班的李佳鹏说到,“咱们现在实行静态管理,所有人员不能流动,社区群里边有供货超市电话,可以送货上门,你…”李佳鹏话没说完就被他打断“打电话问了好几个超市都没菜了,我和媳妇儿不吃没关系,可家里还有孩子”看着他焦急的样子,李佳鹏安慰道“别着急,我来帮你想办法”,经过一番沟通询问,终于确定一家超市还有菜,但是由于配送人手不够不能及时送达,眼看天就要黑了,李佳鹏主动表示自己去帮他购买,不一会,就带着买好菜品交到他手中,面对这名男子的连声道谢,李佳鹏哈哈一笑“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快回家吧,别让孩子等急了”。类似的场景不断在延津县烟草专卖局所管控辖区内上演,全体参与防控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和居家隔离的群众一起共克时艰。

协助检测 共保百姓平安

5月8日凌晨1点,延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防控点早上7点准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面对如此紧急的任务,延津县烟草专卖局迅速对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志愿服务队撑帐篷、摆桌子、画间隔、拉警戒等,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检测开始后,志愿者们帮助群众注册预约码,提醒检测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按序检测,引领医护人员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检测,劝导做过检测的人员立即返回家中,不要逗留。经过延津县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们一天的坚守,圆满完成本辖区的全员检测任务。

在这场特殊的考验中,延津县烟草专卖局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烟草力量。(魏文喆)

转自:华夏博览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