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正能量 | 平顶山叶县:社区来了“守门员”


时间:2022-05-12





2022年3月份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迅猛、点多、面广、频发,让人猝不及防。叶县烟草卷烟党支部分包的“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岗刚撤离不足一个月,又开始“安寨扎营”了。红色帐篷里,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叶县烟草人充当着社区“守门员”,守护小区安全,筑牢疫情防线。

守候的温暖

5月6日全县开展全面核酸检测,叶县烟草卷烟党支部闻令而动、有令必行,党员同志们一早来到小区门口,加入“抗疫大军”,热心提醒并指引小区住户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及时检测。


叶县烟草卷烟志愿者们一个个精神饱满,不言苦累,耐心解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争取他们的理解,用温柔的声音和行动传递着守候的温暖,赢得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守护的灯光

漆黑寂静的深夜这里依然微光明亮,上河财富广场南楼门口的帐篷里透着亮光,志愿者们正在挑灯战“疫”。随着全县防控工作的继续升级,5月7日起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对社区住户采取“敲门”行动,逐户登记家庭成员信息。卷烟支部接到指令,立即行动,召开紧急会议安排夜间值班人员,作好动员,利用午休时间,分组进入小区进行信息核查登记,确保第一时间准确上报。


“这个小区有5个单元,60个住户,210名人员,白天有几户家没人,我晚上再核对一下。”在微弱的灯光下,密密麻麻的5本信息册子,支部书记罗许乾正在仔细汇总着,生怕遗漏一个。“孩子,赶紧回家休息吧,蚊子多,晚上没啥人,不碍事。”门口李大爷对夜里值班的叶县卷烟人员宋海峰心疼的说到,“没事,我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我也报名加入抗疫志愿者,我觉得很光荣。”宋海峰说着笑起来的样子憨态可掬。聚沙成塔,在叶县大地深夜里一盏盏守护的灯光汇聚成了璀璨星海。

守卫的坚定

“在这次疫情的洗礼与淬炼中,更加坚定了我们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信念。”党支部宣传委员马鹏鸣动员大家说。是的,自2021年年底分包“三无”小区以来,叶县烟草卷烟人员已经连续“作战”3个多月。每天准时奔赴社区疫情防控岗,敲门、扫码、登记信息、志愿服务……看似一“扫”而过的背影,却藏着数不尽的辛劳与汗水。


一个个日夜驻守的社区“守门员”,饱含战胜疫情的自信。我们坚信,黑夜终将过去,曙光就在眼前。( 鲁小丛 )

转自: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