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烟草:化身暖心“大白” 冲锋抗疫一线


时间:2022-05-15





“尽锐出战、守护家园,勠力同心、共克时艰。”面对疫情,这是平烟人的共同心声。

病毒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心连心。抗击疫情,需要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平顶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闻令而动,组织号召党员志愿者迅速下沉街道社区,他们身着防护服,高效精准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牢一道道安全防线。

担当有我,坚定前行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下来做核酸呢,你家大人呢?”

“阿姨,我妈妈在家喂弟弟吃饭,爸爸不在家,妈妈让我先下来做核酸,你看,我还带着户口本呢。”

“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你跟在阿姨后面,我来陪着你做核酸。”

党员志愿者柳亚军(右一)在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为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平顶山市局(公司)党员柳亚军每天一大早就在检测点忙开了。负责测温、扫码,不断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隔……楼上有年纪大的孤寡老人,瘦瘦的她总是穿着宽大的防护服爬五楼,扶着老人去做核酸,不论天气如何、任务多重,她都扎实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核酸检测工作跑出了加速度,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由于全市封控管理,她的爱人在外地无法回来,她一个人要照顾两个年幼孩子。作为一名母亲,最愧疚的就是不能在家里陪着孩子们。“最近都是老大给老二做点饭,两个孩子自己吃完,还给我也留一份在锅里,等我回去了还给我热热吃。”说到这里,柳亚军不禁湿了眼眶,这是一位母亲从心里对孩子的歉意,“不过他俩知道我在社区守着这个‘门’,可为我骄傲了!”

防控有我,坚守使命

“现紧急征召一名志愿者,需穿着防疫服装,参加核酸检测中身份查验工作。”

“我报名!”已连续9天参加小区志愿服务的王海民第一个回复,随后迅速赶到了核酸检测现场。“防护服密不透风,穿上以后,没有特殊情况不能脱下……”工作人员向王海民交代着。

“放心吧!我当过兵,身体素质好着呢,现在已经准备好了!”王海民坚定地回答道。

党员志愿者王海民在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王海民是平顶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专卖科副科长,也是一名老党员、退伍军人。从事专卖工作以来,他一直战斗在专卖打假打私一线。此次疫情出现后,他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志愿防控工作,在医务人员紧缺情况下,他主动要求穿上防护服,化身温暖的“大白”战斗在最前线,做好核酸检测期间群众情绪安抚、现场秩序维护、发放物资等工作,用行动守好了战场第一道防线。

“不能喝太多水,要不防护服脱起来不方便,再说岗位也不能缺人,尽量不给队友添麻烦,放心吧,这点苦不算什么……”面对家人的牵挂,党员志愿者王海民的回答听起来轻松却坚定有力。

军人退伍不褪色,抗疫前线一直都有他的身影……

责任有我,冲在“疫”线

“大白,辛苦了!”

“平顶山,加油!”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没有一次春天会缺席,没有一场疫情能击退人心。”

这些暖心的话不仅是平顶山沿河路社区群众们常挂在嘴边的,也写在了“大白”楚鸿鑫的身上。

群众在给党员志愿者楚鸿鑫(中一)防护服上写留言

早上6点,平顶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员志愿者楚鸿鑫就“变身”完毕,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始一起布置场地,为迎接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准备。准备就绪,一遍又一遍地呼叫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随后,他又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登记核对信息……

“看一下您的健康码,请您出示身份证……”从拍照、录信息、提交,这样的流程楚鸿鑫一上午要重复两千多次,但是他已经坚持了9天,他的声音都变得沙哑,胳膊疼的都抬不起来。“从来没听他说过一句累,一句疼。”社区的工作人员心疼的说道。“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再累也值得!”忙碌了一上午,他揉着酸疼的身体说道。

“小区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他们还没有做核酸呢,我和医护人员现在就过去。”说着,楚鸿鑫又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入户检测。

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在人民群众的期盼里,平顶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员志愿者从未退缩,他们争先恐后说着“让我上!”“我能行!”“跟我来!”,用一次次问询、一遍遍核验,努力为这座城市的健康安全撑起“保护伞”。

党员志愿者韩勇琪(左二)下沉社区,助力医护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党员志愿者周佳莹(左一)在社区对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党员志愿者白红悬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这样的“大白”在平顶山烟草专卖局(公司)里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穿上防护服意味着他们离危险更近,扛在肩上的责任更重,但是他们一直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协助社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居民区隔离管控、公共区域环境消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守护着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平安。(王一帆)

转自:中企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