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善:聚微光 勇担当 并肩逆行克时艰——“香溢”志愿“战疫”笔记


时间:2022-05-16





面对5月以来的新一轮疫情,嘉善县烟草专卖局党组坚决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靠前指挥、迅速行动,动员全局上下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工作,以坚持、坚守、坚定书写“战疫”故事,用实际行动凝聚“香溢”力量、彰显善烟担当。

坚持不懈,无惧风雨,特殊时刻扛起责任担当

“5·1”疫情发生后,嘉善烟草党组发挥“主心骨”作用,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在党组的号召与动员下,35名党员干部职工奋勇当先,火速成立“香溢”疫情防控突击队,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35名善烟先锋全天候待命,分批次驰援管控区防范区,星辰社区及绿洲社区2个核酸检测点,将“红色细胞”渗透到最小单元。专卖稽查员张水明就是其中一员,他的妻子是一名化验科医生,自嘉善疫情发生后,已经在核酸检测基地连续值守了10余天,张水明虽不是党员,仍然冲锋在前,后半夜参与社区值班“守小门”、第一时间帮忙分发物资……夫妻两人都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身处异地诠释的却是同一份坚守。


图为嘉善烟草“香溢”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王一帆 摄)

坚守岗位,义不容辞,履职尽责贡献青春力量

5月4日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嘉善交通逐步实施临时管制。这天负责“双岗制”值班的青年党员王一帆毅然选择从嘉兴赶回嘉善,这一待就在疫区坚守了10余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青年党团员的使命与担当。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期间,他每天凌晨五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扫码测温、防疫宣传,忙完社区的工作,还要回到单位完成本职工作,发布防疫最新通知、撰写防疫工作信息、做好线上行政办公会议相关准备……食材紧缺就简单应付,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渴了就喝一口矿泉水。尽管如此,他依旧时刻把岗位职责扛在肩上,及时宣传展示防疫好声音、好经验、好做法,传递基层正能量。


图为青年党员王一帆协助社区开展扫码测温工作。(盛帅龙 摄)

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战一线凝聚温暖微光

5月8日凌晨,嘉善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5·3疫情”管控区、防范区范围的通告》,魏塘街道列入“三区”范围,居民生活物资实行统一配送。嘉善烟草得知消息后主动联系魏塘街道办事处,将大楼内停车场腾出空地,作为生活保障物资转运场所。值守单位的党组书记、局长(经理)于起明、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帅龙第一时间主动出列,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累计帮助街道完成物资转运600余箱。“现在是嘉善的关键时期,社区人手毕竟有限,多一个人就多出一份力,这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于起明局长语气坚定地说道。据悉,疫情爆发以来嘉善烟草43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完成居住地村社区报到,下沉一线积极协助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核酸采样、物资配送、防疫宣传、扫楼扫街等志愿服务达117人次。


图为“香溢”志愿者协助街道完成物资转运工作。(王一帆 摄)

香溢出征,共护善城!点燃芬芳,“疫”起担当!无论是领导干部、普通职工亦或是青年党员,他们都只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他们携手同心,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请愿、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身影、一道道赤诚温暖的微光筑起这场战疫的铜墙铁壁,守护万家灯火的踏实和安心。(作者:嘉善县烟草专卖局 何川)

转自: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