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龙游县烟草专卖局:数据加“芯” 数“智”飘香


时间:2022-05-16





为全力推进“互联网+营销”模式深化落地,浙江省龙游县烟草专卖局顺应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积极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推进零售客户门店数智化转型,加速“丁香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小课堂大作用

在“互联网+”浪潮下,为了帮助“银发族”零售终端实现转型提升,龙游县局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实现“香溢坊”“数智”课堂开讲。“香溢坊”课堂教学口语化,授课内容简单实用,每个零售客户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提前“下单点课”,手把手教学的形式让零售客户纷纷表示效果不错。一年多下来,很多老年零售客户原本连智能手机都不太会用,现在不仅钉钉上的各种数据查得顺溜,就连“香溢购”网站上订非烟商品也能熟练操作了。

零售客户周大爷说“过去,我都要自己去交易城进货,很累不方便。现在我只要在电脑上点点,就能买到自己想要的商品,还包送货上门。邻居夸我是‘时尚’老头,一把年纪了还会线上购物,哈哈,烟草的‘数智’培训,可真不赖。”


图为龙游县烟草专卖局员工楼小露在讲解平台应用。毛君摄

小系统大管家

大数据发展日新月异,“香溢通”系统就像一张“芯片”,为终端店铺管理“升值加芯”。在龙游县文化东路一家香溢合作店里,客户经理小毛正在悉心指导零售客户张伟萍熟练掌握香溢通系统各功能模块。

“自从用上了烟草双屏机,刷脸和扫码就可以快速收款,现在我收现金的机会少多了,以前我得天天跑银行存钱,现在支付宝收来的钱可以直接转到手机银行账户上,你别说还真的很安全、方便。”张大姐开心地说,“如果我要查下店铺的经营情况,只要在双屏机的触屏上点点,就可以在系统里查到实时的数据了。客户经理推送的终端画像和经营指导书,对我经营思路的开拓、启发也特大。根据数据分析结果,我可以轻松了解店里哪些商品动销快、哪些商品动销慢,我就能提前做好进货和促销准备,经营服务也能更加有的放矢了。双屏机,可真是我的好帮手、好管家。”


图为客户经理毛君在指导张伟萍双屏机数据应用。楼小露摄

小环境大圈粉

华素英的店位于国家4A级景区龙游民居苑内,这里依山傍水、风光秀丽,古色古香的明清古建筑群每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的小店,店铺面积也就20个平方。自从两年前搭上了烟草现代终端的建设快车之后,店里的生意明显好了很多,她店里的香溢家会员数也“蹭蹭蹭”往上翻了好几番。每次客户经理小张来她店走访,都会打趣她:“素英啊,几天没见,有没有涨粉啊?”

“哈哈,小张,你们烟草‘香溢零售’这块金字招牌可真牛,你看,自从你跟我讲了数智营销后,我就积极圈粉,通过观察消费者画像,我发的美食刷爆了江浙沪的朋友圈。香溢家会员平台可真不错,上次你通知我积分抽奖,我马上和我的会员一说,结果我的好多会员都中奖了,这不,那些会员一高兴又让我做成了好几笔生意,以后那些线下购物节、积分抽奖之类的活动可一定要通知我哈。”

“收到,放心吧,我们烟草人的‘芯’级服务永远不会迟到!”(作者:毛君)


图为零售客户华素英在景区内引流吸粉。毛君摄

转自: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