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烟草: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助残扶困正当时


时间:2022-05-16





五月的阳光温暖而有力,助残扶困、志愿服务正如太阳,拥有照亮人心的磅礴力量。“老周”是桐乡市的一名卷烟零售户,提起他,桐乡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者们都不陌生。老周是一位“特殊”的零售户,因为腿部严重残疾而被列为桐乡市长期护理险重度失能对象。开一家卷烟零售小店,坐着轮椅卖香烟成为他养家糊口唯一的收入来源。可是最近,他却碰上了难题。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的市场管理员沈董良在走访中发现,老周搬新家了,搬到了村里统一规划的新农村社区里。这本应是一件大好事,但老周在开心的同时又有些担忧:他的香烟店开在老家,每天推着轮椅回老店经营路途远也不安全,小店不开又舍不得。听完老周的烦心事,沈董良给他出了个主意:在新地址重新开一家香烟店。了解到老周的新选址符合新办申请的各项条件后,沈董良当即打开手机上的浙里办APP,为他在线上快速申请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新办。


图为:工作人员上门为老周办证

第二天一大早,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再次上门,为老周测绘、定位、拍照立档,完成了许可证实地勘验最后一道步骤。老周连连感谢,对志愿者的加急服务赞不绝口。

其实,早在15年前,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的志愿服务队就发现了老周的困难之处,建立起了热线联系,常常对他提供经营指导和生活慰问。老周长期吃药,每次去市区配药都不容易,业务科的客户经理得知这一情况,主动接下了买药带药的任务,定期为老周送去。2017年,听闻老周已经很久没和母亲一起拍照了,党员志愿者便背着相机上门为母子俩拍了合影,并把精美相片赠予他们。相片上,老周和母亲的笑容特别灿烂。多年以来,老周已经不单单是一位卷烟零售客户,更是桐乡烟草的一位特殊“家人”。


图为:志愿者为老周和母亲拍摄合照

像老周这样的“桐烟家人”在桐乡不是个例,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助残扶困,温暖人心。“香溢”志愿服务队以实干的作风擦亮了“志愿红”,以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金口碑”。(梁一烽)

转自: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