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烟草专卖局:疫情防控不松懈,卷烟供应不打烊


时间:2022-05-16





4月中旬以来,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响应“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号召,鹤壁市烟草专卖局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卷烟配送防线,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保障卷烟市场有序供应。

做卷烟保供的“守门员”

“你好,我们是河北中烟的,已经和咱们这儿提前联系过了,通知让我们这个时间段过来卸货。”“好的,麻烦出示一下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扫描我们的场所码。”物流园区门口,一辆工业送货车辆正在等待进入园区卸货,相关人员正在检查他们的两码情况和核酸证明,并对车辆进行消杀。为避免人员扎堆,对于外省到鹤工业车辆,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相关人员提前与工业方面沟通,合理安排好入库时间,做到即到、即卸、即走,减少人员接触,降低传播风险。

做卷烟保供的“逆行者”

“您好,这周三因为疫情封控,没法给咱们送货,听说今天解封了,我们想把烟给你们送过去,店里有人吧?”“今天星期天恁不是不上班吗?俺正愁烟没烟卖呢。”物流中心送货部作为直面联系零售客户的最前端,随时要迎接“新冠病毒”的挑战,为给广大零售户送去“安心”卷烟,送货人员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提前了解道路管控情况,在做好卷烟安全配送上精准发力。针对个别封控区域卷烟不能送达的,对待送卷烟进行暂存,待封控区解封后,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进行卷烟送货,保障卷烟市场供应。他们说:“在现在这个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国企职工,岗位就是我们的‘战’位,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是我们永远的坚守。”

做卷烟保供的“多面手”

卷烟仓库内,分拣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分拣卷烟,突然机器停滞了,相关人员立即联系售后,但售后人员却因疫情封控无法前来维修。如果故障不能及时排除,卷烟仓库内两千多万支卷烟将无法出库,那么全市6000余户卷烟零售客户将面临卷烟断货,怎么办?面对这种情况,技术部相关人员立即对分拣设备进行排查,逐一寻找故障点。经排查,原来是分拣线上条烟打码中继器发生了故障,技术部几个工作人员立即研究商讨对策,对现有废旧备品备件进行改造,并在机器上不断调试改造方案,终于在当天深夜,机器故障得到了排除。这只是分拣技术人员无数个昼夜不眠、加班加点工作场景之一。24小时连轴转、机器不停人不停是他们的工作常态,他们不是专家,却能化身能工巧匠,为保障卷烟市场供应“保驾护航”。

“疫情当前,各行各业无一置身事外,我们将继续以脚踏实地的敬业精神和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铸造起抗击疫情的‘安全之盾’,磨砺出生产经营的‘担当之剑’,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卷烟保供的双胜利”。该局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负责人坚强有力地说道。(耿晓楠)

转自:环球财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