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廉政教育常态化 清风正气沁人心


时间:2022-05-17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为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廉洁思想防线,助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近年来,桐乡市烟草专卖局通过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切实营造清朗向上政治生态。

日常提醒 倡扬“廉文化”

“桐烟廉政彩信专栏:2022年五一、端午双节将至,节日期间,请做到‘两不忘’,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疫情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叮咚一声,桐乡市烟草专卖局一百余名干部职工收到廉政提醒短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新风正气,节日前夕,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向全体员工发送廉洁短信,确保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廉洁、安全、文明过节。


图为:桐乡市烟草专卖局职工在节日前收到廉政短信提醒

“这种变集中教育为日常教育的方式,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短信中的案例也为我们打好预防针,注入了清醒剂,提醒我们要干净做人、踏实做事。”一名工作人员认可地说道。

打通平台 激活“廉动力”

“通过以上三个廉政警示案例的学习,我们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时刻警醒,尽忠职守,廉洁奉公……”


图为:桐乡市烟草局工作人员正在廉政教育直播

为让党风廉政教育在疫情防控时期不停摆,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借助“桐心·云播间”面向基层打造廉政教育直播间,开展“云上‘廉’播”教育活动,以云端案例学习的方式,穿插播放警示教育片,将廉政教育课堂搬到线上,免于时间、地点的限制,不仅拓宽了受众面,还加强了宣传力度,让反腐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聆听完这堂廉政党课,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党员,一定要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微,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一名青年党员表示。

教育拓展 传递“廉能量”

“公生明,廉生威……”“爱廉说”廉政主题书籍推荐会上,一名员工正在推荐《人民的名义》,备受好评。

“《人民的名义》电视剧我也看过,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幕是‘接我母亲是私事,油钱车费必须得我出。廉洁,必须从我这儿做起’。今天听了推荐,我打算再去细细品读一下这本书。”台下听众深有感触地说道。


图为: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开展“爱廉说”书籍推荐活动

为将党风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全局上下转作风、抓落实、提担当的强化器,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了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期间通过廉政书籍推荐、廉洁家风分享、廉洁书画等多重形式的教育拓展,不仅有效提升了广大员工参与党纪活动的积极性,更让廉洁精神在员工手指尖传递。

下一步,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将廉洁文化、廉政教育融入宣传教育大格局,长鸣警钟,根植廉洁自律意识。(董婷怡)

转自:中华资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