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民工基本权益,西藏羊达一直在行动


时间:2022-05-23





5月13日下午,西藏自治区组织专业考核小组赴西藏羊达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羊达”)的进行实地考察,对在建项目中的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及记录进行考核。考察结束后董事长段绪春对在建项目对羊达双语法官学院施工现场进行考核指导。

在考察现场,自治区考核组工作人员就农民工用工档案、工资发放情况及工程报建手续等,逐一进行严格检查,西藏羊达工程项目组负责人陪同检查。考核组对西藏羊达的民工管理及民工工资发放予以高度认可和肯定。


严审用工资料,严防拖欠工资

考核组一行十余人,首先来到办公区,对劳务分包合同、民工用工合同、民工档案、考勤表、工资表、民工体检资料及工程报建手续等,进行了认真严格地审阅。经过检查,西藏羊达用工手续齐全,纸质资料字迹清晰、图章完整,归档保存完好,农民工档案一人一档,考勤表与工资表核对无误,体检资料充分完备。


通过此次考核,考核小组对在建项目组积极践行并认真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对于始终坚持按时足额发放薪资,使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的行为表示高度认可。同时考核组对该项目部负责人重视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企业从源头根治拖欠农民工薪资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认可。


指导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董事长段绪春一行来到全国法院藏汉双语法官西藏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项目负责人对农民工作业环境、施工设备、工程质量及施工进展等进行了汇报。

西藏羊达董事长段绪春就施工现场安全教育方面进行工作指导。强调进一步提高农民工高空作业安全意识,及时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纳入考核管理,强化施工作业风险管控,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从源头规避事故风险,保障农民工人身安全。


西藏羊达自2000年成立以来,经过20年的发展壮大,成功案例多达90多个。企业坚持“脚踏实地、质量先行、勇于拼搏、恪尽职守”的企业精神,不断寻求合作共赢,努力打造绿色、智慧的新型建筑品牌。


西藏羊达在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将农民工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努力提高农民工待遇,改善农民工作业环境,在保障薪资按时足额发放的同时,关注其身体健康状况,每年例行体检,并建立救助帮扶制度。以企业大爱回报用工群体,以博爱仁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