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烟草专卖局:在奋斗新时代中展现青春力量


时间:2022-05-23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今年以来,桐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青年以实际行动唱响青春之歌、抒写青春篇章,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以锐意创新绘就青春奋斗底色

“在评价中采用AHP层次分析法,相比较于目前的德尔菲法,能够更全面更科学的对采购工作的综合绩效进行评分。”5月7日,在浙江省烟草系统的质量管理成果线上发布会上,来自桐庐烟草的两名青年的精彩发布,让评委眼前一亮。他们的《创建标后全流程动态监管新模式》课题,立足于招标采购项目中标后的动态监管机制,解决采购合同执行不精准、风险防控中存在漏洞隐患等系列管理难题,在全市烟草系统推广运行,为全省系统“标后管理”提供了先进经验。


图为:课题组在全省烟草系统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的现场合影

而攻关这些管理难题的,是来自桐庐烟草的一个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团队。别看都是毛头小子、丫头片子,在创新攻关领域,他们却是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

今年来,围绕数字化转型瓶颈和青年成长成才需求,桐庐烟草着力组建青年创新团队。通过“项目+人才+激励”的运维模式,以项目和课题为牵引,抽调最适合的青年人才、选择最优的团队组合,把破题能力最强的“好钢”用在“刀刃”上。

“组建青年创新团队,一方面是凝聚激发青年人才力量,助力中心工作、促进转型提升;另一方面,更是搭建展示青春才华的舞台,完善选才、育才、用才的机制,使青年工作活起来。”创新团队骨干、团干部吴昊菁说。

“卷烟零售户重点监管对象画像”的数据产品课题、“支部党员党内政治生活在线请假模式”的流程引擎……一个个创新课题和成果,闪耀着青春的智慧和光芒,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唱响了青年创新创业的“奋斗曲”。

以无私奉献领航青春之路

“这个馒头麦香醉人、松软可口,夹上红烧肉或者雪菜豆腐,那味道简直‘绝绝子’。想订购的亲赶紧行动啊,我们会立即发货。”“香溢汇”直播间里,烟草客户经理潘杰正在向观众们绘声绘色的介绍仁智村小有名气的特产—酒酿馒头。

年仅29岁的潘杰,是桐庐烟草一名致力于乡村振兴、投身助农志愿服务多年的志愿者。所在片区的农村卷烟零售户缺少人手,秋收遇到困难了,田间地头就会看到他帮忙收割的身影;农户的农产品找不到销售渠道时,在“香溢汇”直播间里,就会有他花样试吃、趣味互动的直播带货镜头;在农网残疾零售户店中,经常看到他主动上门帮助整理卷烟柜台,帮助分析经营数据,提出指导意见……

“我觉得,立足岗位,把自己联系的农村卷烟零售户服务好,带动他们一起奔上致富之路,作为一名青年,这就是我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做出贡献的最好方式。”潘杰说。

“香溢”纾困,青年争先。2022年,桐庐烟草青年自发组建起“香溢”志愿服务队,主动对接农村帮扶需求,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农志愿服务活动,青春之花绽放在助农惠农的大地上。


图为:潘杰正在为仁智村的农产品直播带货

以斗争本领点画青春坐标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是青年,身体素质好,理应先站出来,我报名!”桐庐县“5•06”疫情爆发后,桐庐烟草的党团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组织起来,投身最危险的封控区防疫一线。谢宇涛就是其中最年轻的志愿者。

每天清晨5:30,他就早早到达了封控区洋塘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佩戴好防护服、口罩、手套,开始为上午的工作做好准备。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带来的感染风险,他不吃早餐、不喝水,就开始了扫码登记录入、维持秩序,一直坚持到当天上午的核酸检测任务完成。“任务最重的时候,每天要完成约500人的核酸采样,起码要站5个小时。”谢宇涛回忆道。在高强度的工作中,他却抽不出时间给家里打一个报平安的电话。

连续7个日夜的奋战,他参与完成了该点位的近3000人次的核酸检测。在向疫而行的征途上,他用青春力量,与成百上千的的志愿者一起,帮助这座城市铸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图为:谢宇涛在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中,桐庐烟草青年在各自岗位上,以昂扬姿态书写青春答卷,汇聚起奋力前行的青春力量。(吴昊菁、李姝、郭夕林)

转自:中国报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