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遇见更好的自己——记周口市川汇烟草分公司客服经理闫可可


时间:2022-05-23





“闫经理,你来了,赶快喝些水吧......”

“闫经理,赶快先坐那歇歇.......”

她叫闫可可,是周口市川汇烟草分公司一名客服经理,管辖着378户零售客户,每每听着客户热情亲切的招呼声,她的心里总是生出丝丝甜意。不由得回想起自己去年转岗到川汇烟草分公司的经历,心中不禁诸多感慨。

新工作激发新信心

以前的她是一名电话访销员,做的是室内工作,跟客户通过电话进行交流沟通,从室内到走向室外,由一个熟悉的环境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工作性质的突然转变,让她心里不免产生一丝失落。

面对新的岗位,她心想,我以前也是经常跟客户沟通的,虽然不是面对面,应该也没啥区别,不都是跟客户打交道吗,然而几天跑下来,客户的不配合,让她的心中充满了沮丧。

为了尽快融入新的工作,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她决定加大客户拜访力度,分类制定新的拜访计划,每天骑着电动车穿梭于大街小巷,常言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很快她就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有声有色。

“闫经理,你好,我今天的零售云学进不去了,你有时间过来给我看看吗?”

“闫经理,你过来看看吧,我的手机不知道怎么又进不去金叶道了.......”

面对客户的需求,她仿佛从来就不知道什么是辛苦,总是第一时间就到,帮助他们及时的解决问题,维护价签,整理店铺,打扫卫生,指导他们如何提升自己的店面形象,“只要是客户需要的,只要是我能做到的,那我就坚持服务到。”她坚定的说道。

现在的她提起工作,再也没了当初的不安和彷徨,聊天的时候经常跟我们说道“我很喜欢我现在的工作,我觉得比以前的更适合我,我服务着客户,客户给了我成就感!”


新信心激发新勇气

“下面传达川汇区烟草专卖局关于业务类、专业技术类岗位聘任的通知.......”听着会议里传达的内容,她不由得心动了一下,想着,我也要参加竞聘,不管最后是否竞争上,我都应该参加,最起码不给自己以后留下遗憾。

会后,考虑再三,她终于鼓起勇气报了名,为竞聘做着各种准备工作。

“我叫闫可可,现任川汇区烟草分公司客服经理........”

看着台上神气十足、慷慨激昂演讲的她,台下传来阵阵鼓励的掌声,作为川汇烟草新进人员,她是唯一一个报名参与竞聘的,虽然最终没能如愿竞聘成功,但是她的勇气却被大家津津赞道。

“放在以前,我是绝对没有勇气和信心报名的,所以我觉得今天能上台就是胜利,没有竞聘上,说明别人比我更优秀,以后加把劲的事!”面对大家在竞聘结束后的关切,她一脸轻松的说道 。


新勇气激发新尝试

“可可,看你演讲说的挺好的,这期直播你来主播吧?”

听到领导的询问声,她犹豫了一下说道“我不知道自己可以不可以,但是我想尝试一下,对自己也是一个锻炼的机会。”

“好,那这期就定你了。”

直播前的准备还是很辛苦的,直播内容,稿件背诵,语速的把控,对于第一次做主播的她来说,无一不是新的挑战,反复的被否定,差点让她有了想要放弃的念头,“不认输,坚决不能当个逃兵,”她不停的告诫着自己。

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她利用一切时间加班加点的认真做着直播前准备工作,有时间为了一句话的表达,她要琢磨十几分钟,什么样的语速,什么样的语气表达起来会更亲切,更合适。

“各位零售客户们,大家好,我们是川汇区三川烟语话实事,轻烟袅袅论英雄的——川汇区三川烟语直播团队,我是闫可可..........”直播间里传出她和同事热情洋溢的声音。

“讲的非常好,闫经理,真不错!”

“这个新交通法规提醒的太及时了,咱烟草公司就是想的比较周到!”

看着直播间里的留言,她忘记了连日来的劳累和紧张,感受着成功后的喜悦和成就。


怀揣梦想,砥砺前行。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把服务质量进行升华,她相信每一次的努力,都是幸运的伏笔;每一次的奋斗,都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李春霞)

转自: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