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养源,酒香飘远


时间:2022-06-21





中国酿酒历史源远流长,可追溯至数千年前。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广袤的中华大地上诞生了不少产酒名地,川、黔、鲁、徽、苏、豫等都是产酒名区。其中川酒独领风骚,素有“甲天下“的美誉,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白酒金三角,泸州是腹地

酒业发展向来仰赖地缘优势,四川盆地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诞生了“中国白酒金三角”的主要区域,泸州则位于“中国白酒金三角”的核心腹地。白酒金三角地处长江上游和赤水河流域,气候温润,水量充沛,适宜酿酒微生物生存,是酿制美酒不可多得的优越环境。这片方圆5万平方千米的小小土地,因此孕育了泸州老窖等众多中国知名品牌,泸州酒企的白酒产量在川酒发展中占据重要分量,而川酒在中国白酒市场则扛起了中国白酒产业的半壁江山。

江阳古道,醉酒飘香

泸州,古称江阳,地处川南,是闻名遐迩的“酒城”,酿酒历史可以追溯到秦汉时期,兴盛于唐宋,留下“江阳古道多佳酿“的美名。泸州不仅拥有优越的气候条件,更拥有优质的粮食和水源。泸州本地糯红高粱有出酒率高、糊化后粘性好、不易老化的特点。作为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泸州白酒品质好、口感独特,是不少爱酒人士的心头好。

不了解酒文化的人,说起泸州,只知道泸州老窖。但实际上,作为酒城,泸州早已形成具备全国核心竞争力的产业。泸州当地酒企也在逐步规划,从基酒生产到品牌塑造转型,打造本地白酒品牌,走品牌化道路,养源酒业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泸州不只有老窖,还有养源

养源酒业有限公司位于泸州三大核心城区之一的纳溪区,这里是全国浓香型白酒原酒传统酿造基地之一。背靠泸州得天独厚的酿酒条件,养源酒业一直备受行内外人士赞赏。

养源酒业目前正在规划建设古建筑园林风格酒庄,集酿酒、3A级景区、酒店、有机高粱种植基地、泸州单粮浓香白酒酿造技艺展示、白酒储存定制、养生酒科研开发、线上白酒直销、线下企业团购直销、线下养源酒道馆等功能于一身。更有专人通过线上APP直播酿酒全过程,从每粒粮食的筛选开始,即取得消费者的绝对信任。

清代诗人张问陶曾有“衔杯却爱泸州好,十指寒香给客橙“之句,足见泸州之酒好。但泸州不只有老窖,更有养源酒香飘远。

转自:中国经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