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奉献的“李老板”——记商丘市睢阳区诚信互助小组组长李明超


时间:2022-06-23





个子不高,身材微胖,说话总是面带微笑。这就是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金雨门超市的老板---李明超。

李明超做生意25年,经营卷烟也有20年,2019年10月被推选为诚信互助小组组长,附近的商户和烟草公司人员对他非常熟悉,都客气地喊他“李老板”。

这个李老板可不像《熊出没》里光头强的领导,苛刻没人情味,与之相反,李明超总是能够为组员们的经营着想,尽职尽责,乐于奉献。

当好“主心骨”,尽好一份责

“通知:明天上午9点,咱们小组所有组员到金雨门超市召开2月份的小组会议,请大家按时参加。”李明超在小组微信群再次向组员们发送了会议通知,避免大家生意忙而遗忘。

就像通知里一样,每月的小组会议召开前,李明超都会提前把会议通知告知大家,认真收拾好会议场地,备好会议资料,等待大家的“相聚”。李明超很重视每次的小组活动,大家一起分享生意经,交流经营心得,帮助组员解决实际困难。

经商多年,李明超为人实在,做事诚信,在街坊邻居里有极好的口碑,大家也都对李明超的带领无比赞同,所以遇到经营难题也会及时征询他的意见。作为一名小组长,协助烟草公司向每一个组员做好政策信息传递,定期组织召开小组活动已经成为李明超卷烟经营中的重要部分。

“大家都是附近的老街坊、老邻居,既然选我当了小组长,我一定会尽心尽责做好服务工作,当好大家“主心骨”,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嘛”李明超对自己的身份一直如此认同。

算好“明白账”,全员一条心

“根据江经理发送的货源管控通报信息,许多零售客户因为卷烟不规范经营,出现了违法违规行为,卷烟货源被管控了,虽然没有涉及咱们小组的组员,咱们也一定要提高警惕,坚决规范经营,不能自己砸自己的招牌啊!”李明超在小组会议上向大家反复叮嘱。

落实卷烟规范经营是诚信互助小组建设的初衷,在烟草公司组织的各次诚信互助小组市场互查中,李明超总是想办法挤出时间,主动报名参加市场互查,一方面学习卷烟销售技巧和经验,另一方面是为了向组员们传递更真实的规范经营讯息。

诚信经营、明码实价是保障客户盈利的前提。对于卷烟规范经营宣传贯彻,李明超所在的小组总是走在前面,做在日常,屡次被烟草公司点名表扬。

“做生意就要会算账。我们小组每个人心里都能算出自己的“规范账”“明白账”,在规范经营方面绝不马虎,因小失大的事儿不会做。”对于规范经营,李明超斩钉截铁地说。

走好“致富路”,都是一家人

为乡村振兴农村终端整体提质建设工作,闫集镇也被选为第一批试点乡镇,对于大家经营店铺发生的诸多改变,作为小组组长的李明超更是千言万语,道之不尽。

“像我这样经营许多年的老店,我们小组还有几家,碍于经营习惯,店里面的格局基本没有改动过,许多组员对于新的改变接受较慢。后来,经过烟草公司江经理的逐户认真规划和现场指导,大家都转变了思想,并亲眼目睹了自己店铺的变化,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卷烟经营的信心更足了。”李明超回忆说。

自从农村终端提质建设开展以来,李明超主动配合烟草公司,带领组员们升级店面形象,积极创新经营模式,把店铺靓了起来,把理念转了过来,把能力提了起来,闫集镇上的那些老店又焕发了新的生机。

“现在咱们烟草公司的政策越来越好,对我们的服务也越来越有价值,我将带领我们小组继续走好卷烟经营的“致富路”,毕竟我们商户和烟草公司都是一家人嘛。”李明超满脸笑意地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经营卷烟多年的卷烟零售商户,李明超始终与烟草同行,也一直在不断创新和成长。“经营卷烟20年,与烟草公司的情谊颇深,如今又幸得邻里同行信任,作为一名诚信互助小组的组长,我将继续尽好自己的一份责任,在今后的经营中,与我们的组员共同盈利,与烟草公司共同成长。”李明超满怀信心地说。(张瀚月)

转自:BIZ商界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