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辨悟理 献礼七一


时间:2022-07-04





2022年6月30日下午,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校2022年春节主体培训班举办“以辨悟理 献礼七一”主题辩论赛活动,进一步夯实全体党员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基础,提高党员的拒腐防变的能力水平。

比赛现场,正反方分别围绕“反腐倡廉重在正面教育还是反面警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参赛辩手们旁征博引,激烈而充分,热烈而明晰。在开篇立论、双方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各环节,辩手们引经据典、各抒己见,既展现了沉稳、机敏的个性风采,又表现出协作、默契的团队精神。现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辩手们以辩释纪、以辩明廉、寓教于辩,让党员干部领略了思辨的魅力、收获了学习的快乐,感悟了真理的力量。

通过辩论角逐,正方代表获得优胜奖。正方邓绍坤、反方张阳2名同志获得最佳辩手奖。此次廉政主题辩论赛是一场友谊的赛会,也是一次廉政知识盛宴,更是一次认知真理的过程。通过不同的立场去探讨、论证“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廉洁教育,大家充分感到,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两种手段相辅相成、互为补充、缺一不可,要加强对理想信念教育、廉政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廉洁意识和自律能力;同时,要加强警示教育,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校 文/解青青 图/丁玮)

转自:朝闻天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