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换新貌 信心迎未来


时间:2022-07-04





在红安觅儿创业路,一家“知音便民”小店格外显眼,不时吸引路过的行人驻足、打卡。说起小店的华丽转身,店主胡锡荣拿着手机,兴高采烈的跟我比划起来“改造前”与“改造后”的图片。“不到二十天,店面的改变超过了我的预期,真是感谢烟草为民解忧,帮助我们坚定经营小店致富的信心。

拆迁带头搬  家风代代传

“我家祖祖辈辈生活在觅儿,对这里山山水水有着很深厚的感情,说实话园区建设搬离故土内心很不舍,但想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都不上谁还上,于是我第一批报名主动拆迁,说起当时的情景,胡锡荣仍历历在目。搬迁后,我们来到创业路靠经营小店度日,虽说日子过得紧巴,但一直秉承“诚信共赢”家风,在12年经营中从来没有违法违规、从来没有卖过假货,小店的口碑越来越响,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但店面环境差、商品货物堆放杂乱,让不少进店消费者望而却步,导致丢失了大把经营商机,怎样提高店铺收入,让一家人过上安稳日子,是他最大的心愿,也是最实在的难题。

小店大变样  旧貌换新颜

改造前旧貌

正当他为如何改善提升门店苦恼时,烟草专卖局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开展知音便民加盟终端打造工程,解决了他的困难。市、县两级烟草部门上门调查摸底,根据店铺的实际经营范围与软硬件条件,量身定制“店铺升级改造方案”。5月25日开展搬运清理货品,5月27日店面粉刷,5月28日电路改造,6月1日铺设瓷砖,6月6日柜台、货架硬件安装,6月8日店招、灯箱、吊牌设计安装。6月11日,搬货理货、打码上架,安装云POS系统,帮助盘点卷烟扫码入库……17天跟进打造,原来凌乱不堪的小店实现了华丽转身,成了有颜值、有形象的气质小店。店招靓丽、店面干净、光线明亮、烟酒副食功能齐全、各类商品排列整齐、标价清晰、创新陈列、知音同行、诚信共赢灯箱相得益彰美仑美奂,映射出新零售时代地域气息。谈起升级改造的过程,胡锡荣动容的说,烟草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商定装修方案,帮忙拆框架、搬物料、跑建材、买灯具,确保店铺改造不返工、少花钱,达到设计效果。装修的工人都很奇怪,怎么这么多穿着衬衫、戴着党徽的人在帮忙,得知原委后,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烟草人真干事、干成事!”

改造后新颜

便民小驿站  服务暖人心

“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谢国家,感谢烟草”。这是胡锡荣对前来参与交流的同行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作为一名零售户党员更应该把“为群众服务”初心镌刻在心中。他在门店外搭建爱心小驿站,一壶菊花茶、一套水杯,方便来往群众解凉。免费为在酷暑中工作的环卫工提供矿泉水服务,帮助他们防暑降温。同时,他还开设了免费充电、免费借伞代收快递等服务,真诚服务群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小店贴心服务赢得消费者口碑,人气也越来越足,生意也越来越好。对于下步小店发展,胡锡荣说,“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一心记党恩”,未来还还将设置红安地标优品专区,尝试线上营销花生、红苕、茶叶等土特产品,帮助更多的老乡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正当时”。下一步,红安烟草将现代终端建设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深耕农网市场,保持为民服务初心,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红安县局  陶志敏)

转自:朝闻天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