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宁市烟草专卖局:志愿服务“香溢”共富之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20





为贯彻落实 “香溢芬芳 温暖你我”的“香溢”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以来,浙江海宁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们积极组织开展 “香溢”助农、“香溢”清洁、“香溢”普法等志愿活动,切实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民解忧,暖到群众心坎里。

“香溢”助农 充实群众“钱袋子”

“欢迎大家来到‘香溢’助农直播间,我是‘香溢’主播小李,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产品是长安花卉园区种植的各类时令花卉,价格优惠,种类繁多,有蓝莓、月季、绣球、滑皮金桔……”

上面这一幕是海宁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通过“香溢”直播间帮助花农销售花卉的场景,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香溢”志愿者就帮助花农销售各类花卉100多盆。

目前,海宁市烟草专卖局正持续发挥“香溢”直播间人气流量优势,帮助农民“云”上销售各类时令水果、蔬菜、花卉,海宁有名的斜桥榨菜、丁桥玉米正通过“香溢”直播间飞进千家万户,让数字化发展的优势惠及更多农民朋友。

海宁市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者还对结对村的养蚕老人进行了结对帮扶,每天下班,“香溢”志愿者都会来到老人家里,帮助采桑叶,喂养蚕宝宝,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

“香溢”清洁队 扮靓美丽新乡村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公布施行一年多,海宁的农村村民绝大部分都已经养成垃圾分类、垃圾进桶的投放习惯。但由于农户的垃圾桶大多在户外,每天风吹雨打,已经出现了标识模糊或缺失、桶盖破损等情况。 海宁市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者们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开展了垃圾桶找茬补漏专项行动,挨家挨户摸排垃圾桶使用现状,并及时为老旧垃圾桶更换崭新醒目的标识。

“灰桶和绿桶日晒雨淋的,褪色严重,加上我们老年人视力不好,有时候就投错了,现在这样就亮堂多了,我也不会再投错了。”一位大爷开心地向“香溢”志愿者说道。

海宁市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者们还积极充当“城市美容师”,他们会定期走上街头义务清洁公交站台,还会帮助环卫工人打扫落叶,倾倒垃圾,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整洁美丽乡村出一份力。

“香溢”普法 法治暖阳润人心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里面就有包括民间借贷、土地流转、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等内容……”

“我正好有几个法律问题,你们能帮我解答一下吗?”

“好的,您说说看。”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海宁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来到结对村,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中,“香溢”志愿者们围绕农村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用高质量普法推动乡村振兴,用法治力量促进共同富裕。

据了解,海宁市烟草专卖局党员“香溢”志愿者们还依托日常走访,以进社区、进终端等形式向辖区消费者、零售户等群体进行民法典宣传,制作并发放民法典宣传册15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民法典的社会普及率。

下一步,海宁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探索更多的志愿服务形式,以群众实际需要为立足点、出发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香溢”志愿服务成为群众交口称赞的金招牌。



  转自: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