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时间:2022-08-06





当前,工业设计是价值链源头、创新链前端、制造业先导环节,而绿色是工业设计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更加凸显,绿色设计理念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深化。推行产品绿色设计,建设绿色制造体系,推进工业绿色升级,提高行业供应链绿色化水平,日益成为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8月5日至7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成功举办。自2017年以来,全国唯一“国字号”工业设计展览会已连续五年在武汉举办。展览会已成为展示推广中国优秀工业设计成果,促进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为博览会开幕式视频致辞,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蓁主持开幕式。

徐晓兰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工业设计贯穿品牌规划、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商业运营全周期,对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对优化制造业增长方式、助推制造业绿色化发展有重要作用。要深度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工业设计数字化绿色化发展进程;要持续完善工作体系,使工业设计进一步聚焦制造强国重点领域;要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积极搭建工业设计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高效转化合作成果。

本届博览会围绕“引领设计未来,驱动绿色制造”主题,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参展,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31家。中国商飞、上汽集团、红旗、特斯拉、五粮液等行业内众多知名企业将携带最新产品参展。此外,本届博览会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来自德国、日本、法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外的设计机构踊跃参加本届博览会。今年除了有工业设计防疫抗疫专题展区外,还新增绿色低碳设计专题展区和设计品牌“直播”推广区。充分体现了博览会的国际化、国家级和专业化特点,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工业设计发展所取得的最新成果,提供了宝贵的行业交流合作和学习的平台。

本届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共同主办,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博览会同期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设计师之夜”和新品发布会等活动。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