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按摩仪的“变和不变”,购买此类产品要洞察“本质”


时间:2022-08-06





从近两年的趋势来看,颈椎按摩仪行业“变和不变”的现象愈演愈烈,一些品牌过分注重颜值,其外观设计虽与时俱进,但其技术却依然停留在十年前。有些品牌,则在技术上进行持续深耕,致力于满足消费者的苛刻需求。市场中的颈肩按摩仪所采用的主流技术有哪些?不同的技术会呈现出什么样的产品使用体验呢?

物理按压技术

过去很长时间里,物理按压都是颈椎按摩仪产品的主流,这类产品的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机械运动的按摩头来模拟人手按摩的方式,通过按摩仪的正反转、按压、左右移动等一系列动作,让大家感受到类似揉捏的感觉,从而达到对颈部肌肉的放松。此外还有采用了物理震动原理的按摩仪,这类产品通过相关组件的上下摆动,来对颈椎部位进行捶打。从消费者的实际使用体验来看,采用物理技术的颈椎按摩仪产品,其体型大多较为笨重,且力度、效果难以满足消费者们的多元化需求。

TENS技术和EMS技术

TENS技术如今在按摩仪中被广泛应用,它属于脉冲技术中的一种。众所周知,肌肉酸痛等情形的产生,是因为神经元的感知而出现的。而 TENS 技术则借助于放置在皮肤上的电极向特定的神经元发送小的、低电压电脉冲,改变神经元信号发送,以阻止疼痛信号到达大脑,起到理想的缓解酸痛的效果。EMS技术也属于脉冲技术的一种,它通过皮肤上的电极向肌肉传递小的低压电脉冲,使得肌肉收缩,在不涉及神经系统的情况下锻炼肌肉组织,消除颈肩等部位的疼痛和疲劳感。

这两种技术目前正在呈现出主流趋势,它们的应用,不但大大减小了按摩仪的体型,还能给使用者们带来更加理想的体验。比如SKG的G7pro这款产品,它将TENS和EMS两种技术创新性地结合在了一起,以双脉冲功能帮助使用者更好地恢复颈部活力,对颈椎的保健效果不仅仅局限在浅层的舒缓上,而是可以对颈部神经进行作用,达到由表及里的效果,坚持使用可以有效地恢复颈部肌肉的活力。

红光热灸技术

想要达到更加理想的保健理疗效果,仅仅靠一两种技术是难以达到目的的,这也是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品牌在产品中进行技术堆叠的原因所在。红光热灸技术便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它通过硬件产生的红外光波刺激人体并产生热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疏通人体经络、舒缓肌肉的效果,更好地调理颈肩部位的不适现象。

SKG 的G7PRO便搭载了首创的红光聚能热灸技术,它借助内置的8颗630nm红光聚能灯珠,穿透表层皮肤深入肌底,聚能照射在颈椎顶部的酸痛靶心,进而疏通经络、快速缓解颈部的酸痛感。同时,产品内置的9个按摩头可以做到边推揉按摩边热敷,使得加热面积更广,舒缓颈肩疲劳感的效果会更加明显。

随着消费者对可穿戴设备了解的愈发深入,颈椎按摩仪等产品的竞争也将逐渐地从各种华而不实的噱头,聚焦到产品的性能以及给消费者带来的使用体验上。下一个十年行业的竞争将落在技术层面,哪个品牌掌握了更为先进的技术,通过集成更多的功能来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谁就能更好地抓住市场机遇。



  转自:投资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