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 奋楫笃行 走出创新创优致富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29





你若走在杭州市富阳区龙江路的街道,随便找来一位路人,无人不知大名鼎鼎的“虎妈烟酒店”。经营这家烟酒店的“90后”夫妻因儿子名叫“虎虎”,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虎爸”“虎妈”。

终端升级数智转型 店铺运营如“虎”添翼

开店之初,因为经验不足,“虎妈烟酒店”遇到三个难题:一是库存、账目混乱,店铺管理毫无经验;二是店铺位置偏僻,没有固定消费者;三是不了解当地人群消费偏好,营销无从下手。

“转型即转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客户经理的建议下,虎妈烟酒店引进扫码枪、双屏机、数字显示屏等智能设备,尝试用数据思维取代经验导向,不再说以前怎么做就怎么做,而是让数据说该怎么做。通过研究销售台账、会员消费详情、产品存销比等信息,洪放原不断学习,努力尝试分析数据背后的逻辑,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终于明白开店的窍门,营业额大幅上升。

紧随潮流直播造势 品牌打造“虎”略龙韬

在经营烟酒店以前,洪放原是一名幼师,擅长平面设计与手工制作。开店以来,她不忘专长,积极制作店铺专属标签、产品礼盒、火漆印章等宣传物料。几年下来,店铺不仅树立起独特的品牌形象,还借助宣传物料,切实增加了店铺曝光量,让消费者化身店铺品牌的传播者。

图为:“虎妈”洪放原在绘制漫画。

“现在是流量时代,年轻人更要借助自身优势,拓宽经营思路。”利用经营的间隙,洪放原自学短视频拍摄和剪辑技术,结合电影经典桥段和时事热点,创作出一系列短视频和漫画作品,用于宣传店内的产品。

随着短视频平台粉丝越来越多,洪放原又紧跟潮流做起直播。借助这股“东风”,她将经营的“触手”衍生省外区域,现在时不时还会接到广东、福建的订单。

共担共创共享共赢 名利双收“虎”虎生威

“我们是竞争者,更是合作者,通过1+1>2的合作效力,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在盈利的同时,也享受到经营店铺带来的成就和乐趣。”

近几年,杭州市烟草公司推行建立起香溢诚信互助小组,夫妻俩主动报名,承担起组内各项工作。每到小组活动,他们毫无保留地将店铺经营之道分享给其他组员,共话商机、共谋发展,不遗余力地为终端提质、品牌培育出谋划策。

图为:“虎爸”王林凡向户外工作者赠送爱心物资。

“做生意不仅是赚钱,更是赚取人心。”在夫妻眼里,香溢坊不仅是共话经营的地方,更是传递爱心的场所。为充分发挥组内“红色驿站”传帮带的作用,虎妈烟酒店自发组织夏日送清凉活动,为户外工作者送上饮用水、冰红茶、可乐、雪碧等物资,对“城市美容师”顶烈日、战酷暑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

因为心中有“数”,他们经营有“术”;因为齐心协力,他们未来可期。在经营之道上,“虎爸”“虎妈”夫妇既是智勇双全的探索者,也是意气风发的梦想家。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小店铺”收获“虎”气十足的“大财富”。(徐钊婷)



  转自:咸宁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