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溢”火种点亮城市“有礼”文明底色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0-14





一座城市的魅力,始于“一花一木,皆是风景”的颜值,兴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气质。浙风十礼,传递着“行文明礼、从我做起”的理念。如果说,绿色是开化发展最靓丽的底色,那么“有礼”就是开化发展最动人的气质。

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路面交通秩序井然,文明标语随处可见………穿梭在开化街头巷尾,文明之风扑面而来,志愿服务那“一抹红”随处可见,这其中亦有开化烟草“香溢”志愿服务队的身影。为积极响应开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开化烟草集结党员、青年等有生力量,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把“有礼”浸透在灵魂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细微处。

从我做起 广泛宣传“学有礼”

“小朋友们,我们平时出门不可以乱扔垃圾,要把它们按这样分类放进垃圾桶里......”开化烟草志愿者们积极进校园,广泛开展“学有礼·文明伴我行”活动,宣传引导小学生知礼、懂礼、守礼、行礼,养成主动自律的良好习惯,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同时,利用节假日等休息时间,进社区、走街道,发放文明知识调查问卷,积极宣传“八个一”文明行为,分发“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等宣传单,用实际行动鼓励和感染每一位居民自觉成为城市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让文明之花花开遍地。

因“愿”而动 邻里相守“帮有礼”

“你们每周都来帮我们社区清整环境,真的辛苦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啊,我们住得不会这么干净舒适......”。开化烟草“香溢”志愿者们每周都会奔赴高职楼社区,组织开展创文“联动创建日”活动,拿着清扫工具来到指定区域,对卫生死角、路面垃圾、小广告进行清理,集中整治楼道杂物堆放、电动车未按指定位置停放、草坪杂草丛生等损坏社区环境现象,为社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奶奶,您身体恢复得还好吧?有什么事电话叫我就行!”“王大哥,您的药我给买到了,现在帮您送来!”同时,开化烟草志愿者们会定期上门慰问社区群众,接受求助电话热线,收集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困难老人跑腿解决实际问题。面对疫情形势反复严峻,志愿者们又化身一线战士,在关键时刻,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忙碌在社区,维持秩序、协助登记、支援核酸、发放物资......“有一分光,发一分热,能为群众实实在在办点事情,我们义不容辞。”志愿者小李坚定地说道。

日复一日 文明劝导“行有礼”

晨光熹微,暮色时分,每逢早晚车流、人流高峰时段,在江滨南路与金溪二路交叉口,开化烟草的“红马甲”们,每天手拿指挥旗,通过标准的劝导手势和文明用语,对横穿马路、乱闯红灯、车辆无序停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小朋友,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等一下,绿灯亮了叔叔带你走过去,注意安全。”碰见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志愿者们会格外搭把手帮助他们安全过马路,一句真诚的话语,一声温馨的提示,一丝阳光的微笑,默默守护群众白天平安出门、安全回家,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心不改,步履不停,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城市文明的创建者,开化烟草将始终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香溢”服务点滴微光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汇聚,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触手可及。



  转自:咸宁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