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2公益盛典开幕!元保集团荣获“特别贡献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2-16





      12月15日,“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2公益盛典”在线上隆重举行,来自公益、学术、媒体和企业的业界精英共襄盛举。元保集团凭借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一村一园”定制的保险捐赠项目,荣获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2公益盛典“特别贡献奖”。这一殊荣的取得,不仅标志着行业、媒体及社会各界对元保集团践行乡村公益事业、履行企业责任的高度认可;也意味着元保集团凭借在保险领域的专业能力和技术能力,在公益领域探索出一条行稳致远的特色之路。

      元保集团为“一村一园”定制的保险捐赠项目,面向偏远地区乡村幼儿园师生,为他们捐助健康险、意外险。谈及参与公益事业的初衷,元保集团创始人兼CEO方锐表示:“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定制化、普惠型的保障服务,是元保集团创业的初心。此番,元保通过助力偏远乡村师生获得保险保障,希望成为乡村教育的守护者,为乡村振兴铺就一条希望之路,这也是利国利民、利在长远的事。”
01
助力乡村振兴,做“乡村教育守护者”
      乡村振兴是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而教育作为国之大计,是乡村振兴的基石。助力乡村教育,为乡村振兴铺就一条希望之路,是元保参与“一村一园”项目的初衷。
      “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是为偏远乡村儿童提供免费学前教育的乡村教育公益项目,旨在提升教育公平和促进乡村振兴,自2009年起已经累计帮助了超30万名儿童。为了帮助更多的乡村家庭拥有更加完善的健康保障,避免“因病返贫”,2021年12月,元保集团为偏远低收入村落的幼儿园师生捐赠保险产品,保额总价超过2亿元,以此守护孩子们健康地成长和学习、老师们安心地教书和育人。
       除了健康保障,元保也十分关注孩子们的心智成长。今年6月,元保向当地捐赠了爱心绘本、幼儿教育类书籍等,希望孩子们感受到阅读的魅力,同时也能从中汲取营养,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作为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头部公司,元保集团持续推动健康险的普惠,致力于提升国民健康保障。在业界看来,元保此番能将保险事业、公益事业与教育事业有机结合起来,为乡村教育贡献一份力量,彰显了保险企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未来必将大有作为。
      元保集团创始人兼CEO方锐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致力于提升乡村师生们的健康保障水平,依据项目反馈持续优化保障条件,持续优化投保和理赔流程,做好乡村教育的‘守护者’”。
02
做公益也要坚持长期主义、专业主义

      企业无论以哪种方式投身公益事业中,可持续发展都是公益价值最大化的关键,“更大的社会价值”、“持续的正向循环”则是元保对于可持续发展公益的理解。在方锐看来:做公益和做企业一样,要坚持长期主义,做时间的朋友。不着急、不气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我的公益理念不是追求一次性捐赠的多少,而是更看重它的可持续周期和未来长远的社会价值。”
      与此同时,作为在商业领域深耕多年的专业人士,方锐也在深度思考企业在可持续发展公益生态圈中的独特价值和企业使命。
      在方锐看来,相较于个人和社会组织,企业做公益的优势在于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思维和实践优势,更应该发挥其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思路”,将成熟的商业理念、服务模式和产品工具引入到公益中,通过专业的人才、创新的思维、市场化的能力和专业化的服务,做“专业性的公益”。惟专业,才能长久。
      除企业自身参与公益项目之外,发挥专业特长和业务优势,为公益事业提供专业化助力,也是元保参与公益的重要方式之一。作为一家科技驱动型公司,元保最核心的优势是技术。凭借这样的资源,元保倾力于为更多的公益项目和爱心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助推公益组织数字化升级,扩大公益事业的能力边界。
      对此,方锐表示,元保号召更多有能力的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公益事业,成为公益事业的中坚力量。通过更丰富的公益生态连接、更多元的组织机构参与、更先进的数字技术变革,使中国的公益事业迸发出新的活力与能量。
      勠力同心,大爱中国。未来,元保集团将持续努力,为大众提供定制化、普惠型的保障服务;以科技驱动为乡村公益创造更多可能,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